拜登击败川普 当选新一任总统

拜登击败川普 当选新一任总统

【中美创新时报11月7日讯】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在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唐纳德·川普,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而本月20日就将年满78岁的拜登,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总统。

周六中午约11点30分,CNN、美联社、纽约时报、NBC、路透社等主流媒体同时预测,拜登是宾州20张选举人票的赢家,得票突破了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因此当选下任美国总统。

在此之前,费城新公布了大约3000张选票的计票结果,拜登赢得了其中85%,这使得他在宾州与总统川普之间的差距扩大到3万张。预计宾州今天晚些时候还会公布更多的计票结果。

媒体宣布拜登当选之时,总统川普正在他位于维吉尼亚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度周末。他一直拒绝承认失利,并在多州提起了关于计票的诉讼。

本次总统大选最后的焦点集中在宾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等几个摇摆州。由于有大量缺席选票和邮寄选票,计票过程耗时很长,且双方得票数接近,领先地位几度易手。不过川普4日凌晨表示,不惜上诉至最高法院,阻止点数“迟到的选票”。他的竞选团队在刚刚过去的两天中已在多州提起诉讼。

本次大选前拜登的民调一路领先,在选举日前的全国民调依然保持10个百分点以上的优势。

如果拜登能够挺过潜在的诉讼,保住胜利果实,他将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他的副总统将是加州国会参议员、前加州检察长贺锦丽。(完)

题图:拜登周五深夜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