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增速!美国三季度GDP增长33.1%

FILE - In this Feb. 14, 2020 file photo,  a truck leaves the docks at PortMiami in Miami.  The U.S. economy shrank at an alarming annual rate of 31.7% during the April-June quarter as it struggled under the weight of the viral pandemic, the government estimated Thursday, Aug. 27.  (AP Photo/Wilfredo Lee, File)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9日讯】在经历了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衡量7月至9月期间生产的商品和服务总量指标的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了33.1%。此前,该指数在第二季度暴跌了31.4%。

二战后的上一个纪录是1950年第一季度16.7%的暴涨。

在这一强劲增长之前,美国各地政府都实施了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3月11日宣布新冠为大流行病。自那时起,约有22.8万美国人死于该病毒,近900万人感染了该病毒。自今年2月以来,美国经济一直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了5%。

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之际,占GDP约三分之二的消费活动出现复苏。尽管美国大部分地区仍在谨慎地重新开业,但购物者开始回到商店,酒吧和餐馆行业也进入了不那么温和的复工阶段,尽管容量受到限制。

房地产领域的经济活动强劲,消费者和企业高管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因病毒遭遇重挫,但对未来的信心仍然很高。

由于3月份通过的纾困法案中的救济到期,个人收入在这一季度大幅下降。个人储蓄也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强劲,为15.8%,低于第二季度25.7%的创纪录水平。(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