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75.1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触及3月以来最低水平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9日讯】据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为75.1万人,低于前一周的79.1万人,已是连续第二周下降,触及了3月以来最低水平。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将达到77.8万人。

劳工部称,周四公布的数据令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从812,250人降至787,750人。

在国会未能就新的财政纾困方案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经济数据还是好于预期。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本周早些时候让参议院休会,基本上为下周二大选前通过一项可能的纾困法案关上了大门。

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数正在上升,让人担忧美国部分地区可能会重新采取更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NBC新闻统计,仅周三一天,美国就报告了8万多例新冠确诊病例。

10月17日当周,至少两周连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减少70.9万人,至775万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