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金门超市“危中求机”创新经营实现逆势增长

波士顿金门超市“危中求机”创新经营实现逆势增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尽管是面对严峻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但是金门超市(KAN MAN FOOD)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了平时日均2000多人次、周末日均4000多人次的东西方顾客前来放心购物,并实现了超市经营逆势增长两成多的良好业绩。”这是年过七旬的金门超市创办人胡运炤博士面对疫情新常态下充满信心的回答。

记者了解到,十八年前,金门超市在昆西(QUINCY)这座大波士顿地区乃至新英兰地区华裔和亚裔最为集中的城市创办以来,它已经成功成为美国当地主流社会所接受的新英格兰最大华人超市。胡运炤博士现场向记者介绍说,金门超市作为华人超市,实际上已成为顾客面向华人和其他族群各占一半的国际化综合超市,经营着中国、韩国、日本、泰国、越南、菲律宾、美国、加拿大等几十个东西方国家的两万多种商品,充分满足了当地东方和西方顾客的生活消费需求。当然,最为众多的中国商品和华人顾客是金门超市最大的特点。

如何应对新冠疫情?胡运炤博士介绍说,在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正式爆发之前,作为东西方结合交汇的国际化华人超市,金门超市就已经在麻州州政府正式下达”居家令“之前迅速采取了各种防疫抗疫措施,要求员工佩戴防疫口罩、手套、收银员还特别佩戴护目镜,对超市经营场地和物件每天进行消毒,向消费者顾客提供消毒手液并要求其佩戴口罩、保持购物6英尺社交距离等。尽管东西方不同的消费群体早期对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护还有不同的认识,但是金门超市这种以生命最大安全的积极防护意识和安全防疫措施,不仅保障了安全的购物消费环境,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自我防疫安全意识。

同时,金门超市还在疫情初期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及时对超市的全部地板和大部分冷冻、冷藏冰箱(柜)实行了更新,同时增设各种防疫设备和措施,实现了超市经营经营环境的焕然一新,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好和更加安全的购物体验和保障。

“危中有机”。全面实行新冠病毒疫情“居家令”,让众多社会经济活动瞬间停摆。但对于超市零售这些百姓居民生活刚需的消费行业却无疑是一个机会。胡运炤博士分析说,大家都待在家里了,家庭生活消费尤其是饮食消费就必然增长了,这对所有超市行业都是一个提升销售业绩的机会。但是面对这个机会,华人超市行业应该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去应对和化解更大的新冠疫情压力。

胡运炤博士进一步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重启和开放,华人超市如何适应新冠病毒疫情新常态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7月1日,金门超市与见闻网络合作正式推出网上购物,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快捷、安全和放心的网上购物途径,实现了实体店经营和线上销售相结合的创新经营模式。据了解,这是新英格兰地区首家率先开拓线上销售的华人超市。

回想疫情之初,胡运炤博士深有感触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美国联邦政府还是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去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人员密集的大型购物消费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实施也是参差不齐。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新冠病毒疫情信息尤其是不实信息将让老百姓人心惶惶!胡运炤博士介绍说,他在疫情之初就向华人社交媒体发布严重申明,及时制止了社会上所流传金门超市员工确诊新冠病毒而关门的谣言!

事实上,胡运炤博士尽管是年过七旬的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但是面对超市上百员工,他仍然以充分防疫和乐观硬朗的工作状态每天坚持正常上下班!这为金门超市上百员工积极防疫抗疫、自觉坚守工作岗位的”定心丸“表率作用。胡运炤博士骄傲地说:“十分庆幸金门超市的所有员工至今没有一个感染新冠病毒!但是面对今后长期存在的新冠病毒疫情,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完)

题图:胡运炤博士现场介绍金门超市经营环境。(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