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 波士顿华埠首派政府援助食物

“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  波士顿华埠首派政府援助食物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以2美元购买一袋水果和蔬菜”。10月24日上午,周六的波士顿唐人街阳光灿烂,近500名当地社区居民陆续有序来到唐人街菲莉普广场(Phillips Square)仅用2美元就购买了一大袋价值几十美元的蔬菜水果和面包坚果等近十种食品。据了解,这是由波士顿华埠主街联合哈佛格林健保、Fair Foods inc.共同实施的由波士顿市政府抗疫基金(Boston Resiliency Fund)支持的社区援助活动。

据现场参加活动的波士顿市长街区办公室助理Lisa Hy 介绍,Boston Resiliency Fund 旨在帮助协调筹款活动和慈善活动,向健康和福祉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最直接影响的波士顿居民提供基本服务,其重点是为儿童和老年提供食物,为学生提供远程学习的技术设备,以及为波士顿市的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提供支持。Lisa Hy还介绍说,为更好让该项基金援助深入社区居民,波士顿华埠主街积极与波士顿市政府联系,最终在唐人街首次实施了Boston Resiliency Fund基金援助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波士顿唐人街华埠主街主席黄光野,董事何远光、梁永基、梁利堂等核心成员及30多位志愿者在数小时的活动中紧张有序地为陆续前来购买食物的近500名社区居民提供热心服务。购买了这些新鲜健康食品的不同肤色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赞许和感谢!一位居住在唐人街大同村的年长华裔居民竖起大拇指夸奖说:“感谢波士顿市政府!希望政府和社区组织多多开展这样的疫情援助活动,以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

记者现场了解到,波士顿华埠主街作为服务唐人街的社区组织,为了更好地将波士顿疫情基金真正落实到实处,让社区居民们得到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的帮助,华埠主街积极同波士顿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组织和企业商家联系,首次成功地举办了这次食物派发活动。通过华埠主街的精心组织,这次活动得到了哈佛格林健保的资金赞助和Fair Foods inc.食物提供。华埠主街董事何远光表示,华埠主街将同更多的社会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商家进行合作,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这种Boston Resiliency Fund疫情援助活动。

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也专程参加这次活动并对记者表示,这次疫情基金援助活动为唐人街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加优惠的健康食品。他还特别赞许地说:“我为波士顿华埠主街感到非常骄傲,因为他们经常为社区老年人和最基层的家庭着想!当我们的城市可以同心协力,我们的工作效果一定是最好最棒的!”

在现场,30多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将诸如“请戴上口罩覆盖口和鼻、排队时请保持6英尺距离、请不要交换食品”等温馨提示标志让活动现场安全且秩序井然,这些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与秋日灿烂阳光让2美元得到了一大袋新鲜食物的不同肤色的社区居民感到特别温暖。志愿者袁升恒对记者说:“面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给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整个大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希望波士顿市政府和社区组织、社会机构和企业商家以及广大志愿者共同多出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居民尽早渡过新冠疫情造成的各种难关!”(完)

题图:参加波士顿华埠主街食物派发活动全体人员现场合影。(记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