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Mate现身 华为Mate 40系列搭载5nn麒麟芯片

最强Mate现身 华为Mate 40系列搭载5nn麒麟芯片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2日综合讯】10月22日晚,华为举办全球同步直播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其旗舰产品Mate系列的最新版本Mate 40系列。华为消费者业务总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宣布,华为Mate 40系列搭载了全新5纳米5G SoC麒麟9000旗舰芯片。在此前,Mate 40系列也被华为称为“史上最强Mate”。

余承东介绍,这一系列的芯片采用5纳米工艺制程,集成153亿个晶体管,比苹果A14多30%。

麒麟9000芯片采用八核CPU,24核Mali-G78 GPU,2大核+1小核NPU,并集成了华为最先进的ISP技术。

本代Mate 40系列在外观上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后置相机系统采用星环设计,正面采用88度曲面屏设计。而Mate 40搭载6.5英寸OLED屏幕,Mate 40 Pro搭载6.76英寸OLED屏幕,两块屏幕都为90Hz刷新率。

配色上,华为Mate 40和华为Mate 40 Pro将推出五种颜色,亮黑色、釉白色、秘银色、素皮黄色与绿色。此外,华为Mate 40 Pro+还将推出陶瓷白和陶瓷黑两种配色。

续航充电方面,华为Mate40系列充电速度再升级,配有有线及无线充电两种方案,有线充电功率将达66W,无线充电功率则为50W,可以让用户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充电。

相机功能是当下各家手机商的“必争之地”。

此次,华为Mate40系列将搭载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系统,并将配备超广角摄像头。此外,华为Mate 40 Pro+还将配置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最大100倍数字变焦。

余承东还介绍了Mate 40 Pro和Mate 40 Pro+配有的“黑科技”,两款手机可通过成像畸变矫正算法优化畸变,并配有视频影像超级运动防抖、AI跟拍、前后双景双录功能。

同时,Mate40系列此次在AI隔空操控再次做出升级,主要功能包括隔空上下浏览网页、隔空左右翻页阅读、隔空按压接听电话与播放音乐。

操作系统上,Mate40系列搭载EMUI 11,华为称,Mate40系列将带来更全面的隐私安全保护,从用户需求场景出发,提供更高安全等级守护。

配件方面,Mate40系列此次推出了全面升级的超级快充家族,其中包括车载无线、有线超级快充;此外,配件还包括环闪保护壳及最新触控笔等。

此外,余承东还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华为Mate40 RS保时捷版。

Mate40 RS保时捷版设计后摄镜头采用八边形“星钻设计”,搭载全新超感知徕卡电影五摄,打造全场景、全时段、全焦段的全能影像能力。

配色上,Mate40 RS保时捷版将发售凝脂白、墨玉黑两种配色。(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