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为9月份6场野火申请紧急灾害援助 遭川普政府拒绝

In this image taken with a slow shutter speed, embers light up a hillside behind the Bidwell Bar Bridge as the Bear Fire burns in Oroville, Calif., on Wednesday, Sept. 9, 2020. The blaze, part of the lightning-sparked North Complex, expanded at a critical rate of spread as winds buffeted the region. (AP Photo/Noah Berger)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办公室表示,川普政府拒绝了将该州早些时候的6场野火————其中包括加州历史上最大的一场野火指定为重大灾害的请求。

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发言人弗格森(Brian Ferguson)告诉CNN:“联邦政府拒绝了要求总统将9月初的火灾指定为重大灾害的请求。”

州政府官员正计划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纽森于9月28日写信给总统川普,要求他在一连串的山火之后宣布其为重大灾难,这样就可获得联邦援助。州长指出,新冠大流行、严重野火和糟糕的空气质量已经“严重损害”了该州的经济。他写道,基础设施损失估计超过2.29亿元。

“联邦援助对于支持加州及其社区的物质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纽森写道。“加州和它的社区需要的恢复时间越长,经济影响就会越严重,破坏性越大,不可逆转。”

州长写道,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和社会距离措施干扰了典型的疏散程序,要求该州使用酒店房间,而不是聚集避难所。

“加州人已经筋疲力尽了。”信中称。

Creek是该州历史上最大的山火,在弗雷斯诺(Fresno)地区已经烧毁了34.1722万英亩的土地,Bobcat山火烧毁了11.5796万英亩。因“性别揭示”派对引起的“El Dorado”大火目前已经烧毁了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公园的2.2万英亩土地。申请中的其他三起火灾分别是圣地亚哥郡的Valley大火、门多西诺郡的Oak大火和Siskiyou郡的Slater大火。

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今年加州已经有超过400万英亩的土地被大火烧毁,这一记录是之前单季火灾面积最高记录的两倍多。截至周四,加州全境共有21起活跃火灾。自今年年初以来,全州共有31人死亡,超过9200座建筑被毁。

灾难声明请求被拒绝,凸显出川普与纽森以及该州其他民主党领导人之间的争议性关系。

川普今年8月批准了加州的重大灾害声明,但是总统也声称,火灾是由于该州多年来森林管理不善造成的。

上个月,总统反驳了纽森提出的气候变化与该州持续野火有关的证据。

“老实说,他说的好话都很好听。”川普这样评价纽森。“可是我说过你必须处理这件事。这是管理方面的事情。他说,‘不,这是全球变暖。’我说,‘当树叶堆积起来,你有一层树叶,树木倒了,你不把它们移走,因为环保主义者不想让你碰这棵树,18个月之内,这棵树就会变成一根火柴棍。’”

洛杉矶市长贾希提(Eric Garcetti)在9月份抨击了川普对山火的反应。他说,川普需要专注于帮助有需要的美国人,而不是“根据选举地图”做出决定。

“我们需要全国上下平等的领导。”贾希提说。

他补充说:“我们需要实际的帮助,而不是基于我们的党派关系或我们投票的方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