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来份大的”纾困案 姆努钦称愿意就检测妥协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news briefing at the White House, Thursday, July 2, 2020, in Washington, as Treasury Secretary Stephen Mnuchin looks 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四,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白宫不会因为和民主党人就新冠检测资金的分歧而让纾困谈判“脱轨”。

随后总统川普表示,将增加纾困金额的规模。此前白宫提出的纾困案规模为1.8万亿。而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此前通过的则是一份2.2万亿的提案。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川普表示,“我会提高金额,要么做大的,要么不做。我昨天是这么说的。”川普接着表示,“佩洛西不想妥协,她认为这有助于选举。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这会伤害(民主党)选情因为大家知道她不想有所行动。我们想要行动。”

川普也抨击了财长姆努钦,称“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认为,新冠检测是谈判的重点之一。姆努钦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似乎同意在这一点上白宫愿意作出妥协。

“我们(与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被夸大了。我们已经同意整体的1780亿元的医疗支出,这已经是很多钱了。我们还将同意民主党人750亿的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姆努钦表示。

姆努钦称,“现在我们聚焦的主要是围绕检测的语言。我和佩洛西今天(周四)交谈时,我会跟她说,我们不会让检测问题成为挡路石。我们从根本上同意他们对检测的表述,但是有一些小问题。这个分歧被夸大了。”

姆努钦和川普的这一评论出现在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失业数据之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至89.8万人,是自8月22日以来的最多人次。

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每日新增新冠感染数字的七日平均值持续攀升,在周三已经达到超52300人。平均每日检测阳性比例比此前一周上升了17%,在过去10天一直在增长。(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