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纽约客”逃离”曼哈顿 科技巨头反而进驻扩张

The Peloton logo is displayed, center, on the Nasdaq MarketSite, Thursday, Sept. 26, 2019 in New York's Times Square.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4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疫情期间不少纽约客“逃离”纽约避疫,但是科技巨头们不仅没有改变原先在纽约市的扩张计划,反而还增加了在纽约的办公空间和雇员人数。

Facebook在曼哈顿刚刚租用了新的办公空间以在未来容纳翻了三倍的员工,其中一栋新租用的办公楼位于宾州车站附近的拥有107年历史的标志性老邮局。

苹果也在曼哈顿扩张了又一办公楼。亚马逊在今年三月刚刚支付了近10亿买下了第五大道Lord&Taylor所在的标志性大楼。另外谷歌也没有停下在纽约扩张的脚步。

不同于疫情期间不少关闭办公室的公司,四大科技巨头在纽约扩张的步伐加速,这帮助纽约收获了当下急需的对这座城市的信心。

虽然亚马逊此前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市设立第二总部的计划落空,但是这一电商巨头并没有停下在纽约扩张的脚步。除了安置了超过200万平呎的办公空间,亚马逊还在史丹顿岛和布朗士租用了新的仓库。另外近期亚马逊还在布鲁克林为其音乐团队租用了新的办公空间。

苹果、亚马逊、Facebook今年以来在纽约新增了超过160万平呎的办公空间,其中大部分都是在疫情期间购买或租用的。自疫情前,谷歌在哈德逊河边新购置了170万平呎的办公空间。

四家公司今年在纽约新雇佣了超过2600名员工,这让他们雇佣的人数综合达到2.2万人。而几家公司预计在新的办公室将再招聘1.5万名员工。

虽然有大科技公司的背书,但是纽约市仍然面临根本性的挑战:自三月以来,大多数办公室空置,交通、商店、餐厅和其他依赖办公雇员的经济生态受到重挫。科技巨头的员工大部分也暂时未回到办公室,而是在家远程办公。

曼哈顿一家管理2000万平呎办公空间的商业地产公司CBRE表示,目前只有12%的员工返回了曼哈顿办公室。

很多人在有疫苗之前不想回到办公室。但是即便有疫苗,有多少公司愿意重回曼哈顿中城或下城也仍然是个问题。

另外近期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新增新冠病例上升的现象也让对第二波疫情的疑虑加深,重新采取封闭隔离措施无疑将更加摧毁刚刚试图恢复的商业秩序。

Facebook高管Kia D. Floyd表示,“人们逃离纽约,不知道它能否恢复如初。但是纽约这座城市拥有着勇气、坚韧和多元的文化,对像我们这样对公司永远都有激励作用。”

谷歌纽约办公室外部事务主管William Floyd表示,这表明了“纽约永远都将是一个科技聚集地”。

近几年,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以及上千个创业科技公司在纽约扩张,纽约成了和硅谷竞争的东岸的一个科技中心。比如在时代广场附近,科技公司Salesforce、LinkIn、Spotify、ZocDoc、Microsoft等都有办公室设立在此。

根据纽约州审计长办公室的数据,在疫情前,今年纽约市的科技公司新增了超15万名雇员,工作岗位分布在软件、数据处理、网络发行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