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抛出1.8亿元新纾困提案 麦康奈尔对谈判前景泼冷水

白宫抛出1.8亿元新纾困提案 麦康奈尔对谈判前景泼冷水

【中美创新时报10月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批准了白宫的一项最新计划,以进一步同民主党人磋商。两天前,他突然叫停了向仍在受疫情影响的美国工人和企业提供新一轮援助的纾困磋商。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周五报道称,白宫正在准备一项1.8万亿元的新冠纾困计划,这是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进行长期谈判以来提出的金额最大的一项措施。

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他想要达成协议。”

他介绍称,法案中将包括对小企业和航空公司的援助,以及给家庭发放的支票。

预计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将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就这项新提案进行讨论。白宫的提案标志着川普政府和民主党领导人在纾困措施的总体成本上进一步拉近了距离。

白宫抛出1.8亿元新纾困提案 麦康奈尔对谈判前景泼冷水_图1-5

总统川普则在周五上午发推称:“新冠纾困磋商正在取得进展。来个大的!”

民主党人上周通过了一项总金额为2.2万亿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这是他们先前3.5万亿元法案的缩减版。姆努钦此前提出的提案总金额为1.6万亿元。

但自夏末以来,民主党高层与白宫在新一轮纾困措施的关键方面和规模上一直僵持不下。但随着大选临近,人们对双方在大选前达成协议所抱的希望越来越大,因为许多个人和企业都在持续的疫情爆发中挣扎。本周二,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由于民主党人缺乏诚意,已要求代表停止纾困磋商,引发股市动荡。但他此后又释放积极信号,称同意分阶段措施,遭到民主党人的反对。总统的态度又于周四进一步转变,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称,正在就更全面的法案进行磋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五却表示,他预计国会和白宫会在选举前不会就纾困计划达成协议,理由是政治上的阻力很大。

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对记者说,历时数月的断断续续的谈判形势“不明朗”,并补充说,他预计在11月3日之前不会得到解决。

麦康奈尔称:“我认为这种不明朗是由于临近选举,每个人都在试图为政治利益而推诿责任。我希望我们能超越这一点……但我认为,在未来三周内这不太可能。”

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据佩洛西的一名发言人透露,佩洛西和姆努钦在周四下午进行了40分钟的谈话,以确定“是否有可能很快就一项法案达成协议”,姆努钦重申,这正是总统想要的。

麦康奈尔发表此番言论时,他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表示谨慎。他曾警告说,佩洛西和姆努钦达成的协议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参议院通过。

参院多数党领袖上月底对记者表示,如果达成协议,“我会考虑,看能否说服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同意。”

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在新冠病毒救济上再花一大笔钱。迄今为止,共和党已经在新冠纾困上花费了大约3万亿元。

上千万美国人因疫情而失业,难以支付食品、房租和其他生活费用。而疫情早期维持经济的生命线,包括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救济和申请薪资保护计划小企业贷款的窗口,也在几周前失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