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没到踩刹车的时候” 鲍威尔再度呼吁财政刺激

Federal Reserve Chair Jerome Powell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following 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29, 2020.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10月6日讯】周二(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全国商业经济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发表讲话时,再次呼吁持续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来帮助经济恢复。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鲍威尔称,在就业、商品消费和商业等领域的复苏确实取得了进展。但是对政策制定者来说,现在远远还没有到“踩刹车”的时候。如果现在停止了持续的政策刺激,将会导致“一个疲软的经济复苏,对家庭和商业制造不必要的艰难”,从而会阻碍一个原本比预期更快的经济复苏。

“从另一方面,过分财政刺激的风险(相较于不给予持续的财政刺激)更小。”鲍威尔补充说。“就算是政策支持最终被证明超出了实际需要的范围,但是这些支持并不会浪费。如果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互相配合,持续给经济支持直到走出泥沼,美国的经济复苏将更强大、更迅速。”

鲍威尔警示称,如果现在撤回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不仅仅会失去经济反弹的动力,而且会造成一个很难恢复的典型经济下行趋势、加重贫富差距。

鲍威尔认为那些遭受打击最沉重的行业需要针对性的帮助。另外去支持那些无法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民众也是“正确且聪明”的做法。

联储官员已经多次呼吁国会通过新一轮纾困案。联储此前已经将联邦基金利率水平降至为零,并且实施了一系列资产回购措施来给信贷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是国会却在新一轮纾困案的谈判中陷入僵局,此前的财政支持资金也几乎用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