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出院消息提振 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拉升450点

In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rader Eric Schumacher wears a bandana face mask as he works on the partially reopened trading floor, Tuesday, May 26, 2020, in New York. Stocks surged on Wall Street in afternoon trading Tuesday, driving the S&P 500 to its highest level in nearly three months, as hopes for economic recovery overshadow worries about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Colin Zimmer/New York Stock Exchange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10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伴随着投资者对总统川普健康状况的持续检测和乐观情绪,周一美股开盘全线上涨。而在川普发推文表示自己将在周一下午6:30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后,美股涨幅扩大。最终道指收涨465点,标普500指数涨1.8%,纳斯达克指数涨超2.3%。

分析师认为,川普健康状况好转将减轻在大选前夕混乱的局面对政府功能的影响。

周日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一分钟的短片,称”我们得到了来自医生最好的报告”。川普还曾短暂乘车前往医院外和自己的支持者打招呼。周一早间,川普发了一系列推特呼吁选民为他投票,并列举了自己的政治纲领和成就。其中包括“有史以来最大的减税”以及“股市的历史新高”。

上周五,川普被转移至Walter Reed军事医疗中心。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股周一提振主要是因为新一轮纾困案的希望。九月不及市场预期的就业报告让市场对新一轮经济刺激的呼声更高。上周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我们将针对文本持续努力、争取迅速出炉一份妥协方案。”

上周五佩洛西还曾要求航空公司推迟裁员行动,称一份针对航空公司的单独救济方案已经“临近”。(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