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周一晚些时候公布川普能否出院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Mark Meadows, listens as Dr. Sean Conley, physician to President Donald Trump, briefs reporters at 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 in Bethesda, Md., Sunday, Oct. 4, 2020. Trump was admitted to the hospital after contracting the coronavirus. (AP Photo/Jacquelyn Martin)

【中美创新时报10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一表示,尽管身患新冠,总统川普已准备好恢复“正常工作日程”,预计当天晚些时候将决定是否从医院返回白宫。梅多斯周一早上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通过电话接受“福克斯与朋友”采访时说:“这个决定还没有做出。显然,他夜间持续好转,健康状况持续好转。”

梅多斯补充说:“实际上,医生会在上午晚些时候进行评估,然后总统在与医生磋商后,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出院。基于他令人难以置信的康复,以及他在对抗新冠疾病方面的坚强意志,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他将出院,但这个决定要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做出。”

这一言论呼应了白宫医生一天前的说法。周日,医生告诉记者,川普最早可能在周一回到白宫。

然而,总统的血氧量在上周末两次下降,他服用了地塞米松,一种通常用于治疗严重新冠病例的类固醇,这让人们对川普的健康问题有多严重产生了疑问。专家指出,患者感染病毒几天后症状就会突然发作,并质疑川普是否能如此迅速地离开医院。

梅多斯周一说:“显然,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总统继续好转,并准备回到正常的工作日程。”

川普是上周五晚被带到沃尔特·里德医院的,他在周四晚向首次向公众透露,他和第一夫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然而,白宫就川普的身体状况给出了相互矛盾的信息,这削弱了其可信度。白宫内科医生康利(Sean Conley)周六表示,总统的情况很好,但梅多斯很快反驳了他的说法,他承认川普的生命体征在上周五出现了问题,他还没有脱离危险。

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曾在今年夏天感染新冠肺炎,他在周日表示,他预计川普“至少还会在沃尔特·里德工作一段时间”。

总统住院期间曾几次发布视频,试图体现他正在迅速恢复。他还于周日离开医院套房,驱车向医院附近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这一决定引起了医学专家和一些民主党人的愤怒,他们质疑为何川普为了拍照而打破隔离规定,并可能感染特勤局特工。

周一,梅多斯为这一决定进行了辩护,称川普采取了适当的预防措施,与川普同车的特勤局特工整个周末都在总统身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