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即将出院返回白宫 医生评估其”未完全康复”

In this July 27, 2020, file photo,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ars a face mask as he participates in a tour of Bioprocess Innovation Center at 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 in Morrisville, N.C.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d first lady Melania Trump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the coronavirus, the president tweeted early Friday. (AP Photo/Evan Vucci, File)

【中美创新时报10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白宫医生周一提供总统病情更新之前,他本人发推宣布,将于周一下午出院。

川普推文称:“我将于今天下午6:30离开伟大的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感觉真的很好!不要害怕新冠,不要让它主导你的生活。在川普政府领导下,我们研发出许多很好的药物并掌握了很多知识。我比20年前感觉还要好!”

同日,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提供总统病情更新。他表示,总统自身评估和临床状况支持他返回白宫。

图:白宫医生康利周一下午提供了总统病情更新(美联社)

康利称:“虽然他可能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我和团队都同意他所有的评估结果,最重要的是,他的临床状况支持他回家,在那里他将得到世界一流的全天候医疗照顾。”

然而,总统的医生回避了有关他病情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他的肺功能和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日期。医生称,总统已经服用了第三剂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并继续服用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地塞米松是一种类固醇药物,已被证明对重症新冠患者有益。

康利不愿讨论对川普肺部的扫描结果,因为肺部可能会受到呼吸道病毒的影响。医生早些时候说,总统的血氧水平至少下降了两次,还说他都接受了吸氧治疗,这表明他的肺功能不正常。

康利称:“出于他的安全、他自己的健康等原因,HIPAA的规则和条例限制我分享某些东西。”他指的是一条规定卫生专业人员可以分享什么类型的患者信息的联邦法律。周日,当被问及总统X光检查是否显示出肺部损伤或肺炎时,康利也曾闪烁其词。

当记者问及川普出院前白宫会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时,康利说:“我们与传染病专家一起,就如何在白宫为总统和他周围的人确保一切安全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接着说:“我们正在考虑他能在哪里履行职责,即办公空间。我只能说,这和我们过去几天在楼上做的事情是一致的。”

记者会上,当被记者追问川普周日短暂驱车离开医院向支持者致意是否是安全的举动时,康利说,川普“过去几天一直被身穿完整个人防护装备(PPE)的医务人员和安全人员包围。”他补充说,昨天驱车出行只有很短时间,特工一直身着相同级别的PPE。

周一早些时候,总统也在为周日驱车出行的决定辩护。许多卫生专家谴责了这一举动,指出仍具有传染性的总统可能将与他同车的特勤局成员置于危险之中。

总统的推文写道:“有报道称,媒体很不安。就因为我坐上了一辆安全车辆,向那些在医院外站了好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向他们的总统表达敬意的粉丝和支持者们表示感谢。如果我不这么做,媒体会说我很粗鲁!!”

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至少有18名白宫职员、或川普连任竞选团队成员或最近参加白宫活动的人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周一,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宣布确诊,将开始“隔离程序”。据透露,她名副手新冠检测也呈阳性。

在川普与病毒进行个人斗争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一直在淡化疫情的威胁,有时还质疑,或干脆忽略卫生专家建议或州领导人实施的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