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是有趣旅程” 川普短暂离开医院致意支持者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aves to supporters outside 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 on Sunday, October 4 in Bethesda, Maryland.

【中美创新时报10月4日综合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下午坐车短暂离开了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并坐在车内同医院外守候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CNN记者杰里米·戴蒙德描述说,当时总统戴着口罩坐在一辆SUV内,汽车缓缓驶上街道,川普在车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他表示,当时没有提前给出任何通知,尽管一部分道路被提前封锁。车辆行驶的速度很慢,支持者都显得十分狂热。

CNN表示这次短暂出行维持了几分钟,白宫媒体团没有得到任何提前通知。

而在这次出行之前,川普刚刚在推特上发布了最新视频,并表示他将会对医院外的支持者进行一次“惊喜访问”。“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但我会做一次惊喜访问。所以也许我会在你们见到我之前先到达那里。但我只是,当我看到这些热情时,我们可能从未有过如此的热情。”

川普在这段最新视频中还表示,他从医生那里得到了“很好的报告”,并表示自从感染新冠病毒以来,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旅程”。

川普10月4日推特视频截图

“因此,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旅程。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新冠病毒的事情。”川普在推特视频中说道。

“我是通过真正上学而学到的。这是真正的学校。这不是让我们读书的学校,我明白了。我了解。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会让你知道的。同时,我们热爱美国,也热爱正在发生的事情。”他说。

川普表示,在医院期间,他还可以见到“一些士兵和出色的响应者”。他没有对于这些会面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川普总统的医师肖恩·康利周日上午更新了川普的病情,他表示,总统正在继续“改善”,但与任何疾病一样,“经常起伏不定”。另一名医生表示,川普最早可以在周一出院。

“在生病期间,总统经历了两次短暂的氧饱和度下降。我们讨论了原因,以及我们是否会进行干预。这是根据医疗团队基于初步诊断时间表来确定的,我们开始使用地塞米松。”康利说。

总统医疗团队成员布莱恩·加里波第周日还释放了更乐观的信号,他表示,川普最早可能在周一出院。

加里波第说,川普在周六接受了第二剂瑞德西韦治疗,“今天他感觉很好”。

“他起身到处走动。我们今天的计划是让他吃饭和喝水、起床。”加里波第说,“如果他继续保持与今天一样的良好情况和感觉,我们希望最早他在明天出院到白宫,在那里他可以继续治疗。”

肖恩·康利周日还提供了有关川普周五病情的更多详细信息,川普是在当天下午住院治疗的。

“星期五上午,当我回到床边时,总统发高烧,他的血氧饱和度短暂下降到94%以下。”康利说,“鉴于这些事态发展,我担心这种疾病可能会迅速发展。我建议总统我们尝试吸氧,看看他会如何应对。他坚决认为自己不需要氧气,他并没有呼吸困难。他只是累了,发烧了。大约(吸氧)一分钟,大约两升后,他的血氧饱和水平又恢复了95%以上。他继续吸氧保持了大约一个小时,然后就停止了。那天稍晚时候,当医疗团队在床边时,总统已经能够下床,在住所周围移动,只有轻微的症状。”

川普周六通过视频说,他感觉“好多了”,而且希望“很快就能回来”。他也表示,未来几天将是他对抗新冠病毒的关键。

川普在医院录制一段约四分钟长的视频,放在推特上。川普表示,当他刚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时候,“感觉没那么好”。

他还说:“接下来的几天,我认为那将是真正的考验,所以我们会看看未来几天将发生什么事。”

几小时后,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虽然表现良好,但“仍未摆脱困境”(not yet out of the woods),他已第二次服用瑞德西韦。(完)

题图:CNN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