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新一轮新冠纾困法案谈判正“取得进展”

佩洛西:新一轮新冠纾困法案谈判正“取得进展”

【中美创新时报10月4日综合讯】美国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日表示,经过数月的谈判停滞后,议员正在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上“取得进展”。

川普周六发推特说,美国民众“需要刺激法案”。CBS的布伦南就此询问佩洛西,总统的推特是否意味着议员已经和政府官员达成协议。

对此佩洛西表示:“不,这意味着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将同意采取何种措施来消灭病毒,以便我们能够经济开放并安全地开放学校。”

在被问及距离达成协议是否更近一步时,佩洛西说:“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众议院民主党人周四批准了一项2.2万亿元的新冠纾困计划。众院的所有共和党人都对该法案投了反对票,称支出水平过高。参议院共和党人和白宫也对此反对。

上周五,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可减轻航空公司负担的单独立法。

“我们试图在众议院解决这一问题,但共和党人表示反对。”佩洛西周日说。

“我在公开声明中对航空公司高管说的是。‘别开除人,你知道救济正在酝酿之中,而且将是追溯性的,所以让我们继续雇用他们。’”

“这星期能达成协议吗?”CBS的布伦南追问道。

“这仅取决于他们是否了解我们必须采取什么措施来粉碎病毒。”佩洛西回答说,“您不能只是说我们需要做些事情,但却让病毒自由蔓延。”

在两党继续推动通过新一轮纾困法案之际,总统川普和几位共和党议员日前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