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川普确诊后首谈政事 敦促国会完成新一轮新冠纾困法案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rrives at 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 in Bethesda, Md., Friday, Oct. 2, 2020, on Marine One helicopter after he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Mark Meadows is at left. (AP Photo/Jacquelyn Martin)

【中美创新时报10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CNBC报道,正在沃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疗的总统川普周六向国会施压,要求后者尽快通过新一轮的新冠纾困法案。

“我们的伟大美国想要和需求刺激法案。”川普在推特中写道。

“一起合作,完成立法。谢谢!”他继续说。

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以及共和党人仍在为新一轮纾困法案的谈判展开拉锯战。共和党人对于支出增加感到担忧,而民主党人则坚持通过一份全面的救济方案。

总统施加的持续压力可能会使一些共和党人,尤其是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中,更愿意接受刺激协议。周五,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川普的确诊改变了她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进行会谈的“动态”,因为共和党人将看到“这是一种恶性病毒”。

上周五,佩洛西在致民主党人信中写道,尽管“在关键领域存在重大分歧,但她希望双方能达成协议。”她补充说:“我们将继续研究案文,以迅速达成协议。”

民主党在周四晚上通过了一项2.2万亿元的救助方案,而白宫则只愿意提供1.6万亿元的法案。双方在一些政策上有共同点,包括直接向美国人付款、小企业贷款和向航空公司提供援助以帮助支付薪资并防止成千上万的裁员。

争议的话题包括失业保险(民主党人提议每周提供600元的额外福利,而白宫每周提供400元的支持)和向各州和地方的救济(民主党人提供了超过4,000亿元的援助,高于白宫提出的2500亿元)。双方还对儿童税收抵免、收入税收抵免、儿童照料援助资金以及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的款项持不同意见。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周五进入休会期,但如果佩洛西和姆努钦可以达成一项协议,则有可能返回重新通过立法。全体参议院直到10月19日才召开会议,已经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继续就巴雷特10月12日的提名进行听证会。(完)

题图:美东时间周五(10月2日)下午6点多,川普乘海军陆战队1号专机抵达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美联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