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底病得有多重?总统医生和白宫给出俩版本

川普到底病得有多重?总统医生和白宫给出俩版本

【中美创新时报10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周六上午在马里兰州表示,总统川普当天上午没有吸氧气,也没有呼吸或四处走动的困难。他还说,总统已经退烧,也没有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引起的其他明显的严重影响。另据美联社报道,川普周五在入院前曾在白宫吸过氧。

“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周,尤其是第七至十天,对于确定这种疾病的可能严重程度最为关键。此时,我的团队和我对总统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高兴。” 康利说,“星期四他咳嗽得很轻,出现鼻塞、疲倦,这些症状都在缓解和改善。”康利表示,川普已经24小时没有发烧,并且氧气水平正常。康利没有提供有关川普体温的详细信息,他在简报中说:“我不想透露任何具体数字,但他确实从周四到周五发烧,从周五早上起,他再也没有发烧。”康利没有透露川普是否在服用退烧药。当被问及川普的心率、血压和体温等数据时,康利表示:“他的心率在70、80多,血压一直保持在我们身体健康期间的历史水平,收缩压在110到120之间。血压从未动摇。我对此没有任何担忧。”

当被问及为什么川普为什么被送入医院时,康利回答说:“因为他是美国总统。”另外,虽然康利表示总统川普此时没有在吸氧,但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他仍然拒绝回应,总统此前是否有吸过氧。“(总统)周四没有吸氧气。 目前没有。昨天和团队一起,当我们都在这里的时候,他没有吸氧。”康利说。美联社和CNN等媒体报道指出,康利对于总统病情的评估与一名熟悉川普病情的人士提供的说法相差甚远。知情人士表示,过去24小时内川普的某些生命体征“非常令人担忧”,接下来的48小时对他的护理至关重要。美联社报道还指出,总统在周五住院前曾在白宫吸过氧。

“我们正在密切监视他,以检查是否有任何新冠病毒疾病或我们要改善他的疗法引起的并发症。”另一名参与治疗的医生肖恩·N·杜利(Sean N Dooley)上校周六在简报会上介绍说,“总统精神异常活跃。”杜利还说,总统周六早上的心、肾和肝功能都正常。(完)

题图:10月3日,总统医生肖恩·康利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外做简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