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国始终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对美关系

崔天凯:中国始终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对美关系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中秋佳节,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于9月25日至10月1日连续7天在使馆优兔、脸书、推特平台推出2020国庆中秋云端欢庆周系列活动。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报道,崔天凯大使在10月1日使馆云端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美国前总统卡特发来书面致辞,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美国国家中国园基金会董事长、前美国劳工部财务总长莫天成发表视频致辞。

在云端招待会上,崔天凯首先向奋战在抗疫阵线的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给予中国人民帮助的朋友们、支持国内抗疫的侨胞和留学生们表示衷心感谢。崔大使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状态,给世界各国国家治理和国际治理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社会比任何时候都应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持科学精神,展现团结协作的善意和智慧,相互友爱、相互扶持、同舟共济。

崔天凯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未改变,坚定倡导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初心从未改变,坚决反对“新冷战”和“脱钩”,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初心从未改变。

崔天凯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中国的对美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始终愿本着善意和诚意发展对美关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走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正确轨道。崔大使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和中美关系发展的人士表示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中秋团圆,幸福美满。

美国前总统卡特发来致辞,祝中国国庆节和中秋节愉快。并表示,在此艰难时刻,我们仍然共庆佳节,这非常重要,即使是通过线上方式。尽管我们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样的活动对帮助改善中美关系十分重要。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第三子尼尔·布什发表视频致辞,忆及去年赴华出席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经历,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双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他将继续致力于中美关系发展,加深两国之间相互理解、对话和合作,推动中美携手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公共卫生等人类共同挑战。

美国国家中国园基金会董事长、前美国劳工部财务总长莫天成表示,作为华裔美国人,对中国上下5000年为人类文明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到无比自豪,也为美国华人300年来为美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感到骄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中国政府带领数亿人脱贫,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美国华人将继续为中美关系平稳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题图:崔天凯大使发表视频致辞 中国驻美使馆网站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