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希望总统确诊能带来应对新冠“更积极举措”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of Calif. gestures during her weekly news conference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AP Photo/Lauren Victoria Burke)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五表示,她希望总统川普感染新冠的消息将刺激美国和国会采取更积极的措施“碾压”这种致命病毒。

佩洛西在接受MSNBC采访时称:“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拥有所有的保护措施,仍然接触了病毒,对于人们而言,可能现在……才有所领悟。但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它必须是可以付诸行动的东西。”

议长一直在批评川普对新冠病毒的严重蔑视。大流行已造成美国逾20.9万人死亡。佩洛西指出,总统一再不愿戴口罩,再加上他决定继续举行大规模的竞选集会,这使得他得病几乎不可避免。

“走进人群中,不戴口罩,等等这些,就好像狂妄地邀请这样的事情发生。”她说,“遗憾的是,它确实发生了,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这将是一个过渡,以一种更理智的方式来对待这种病毒。”

佩洛西还透露,她周五早上也“出于谨慎地”做了新冠病毒检测,但是还没有收到结果。她周三与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国会召开了90分钟会议,试图就新一轮新冠纾困措施达成妥协。

姆努钦发言人表示,财长周五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佩洛西在谈到姆努钦时说:“他今天早上告诉我,他是(阴性的)。他在我们会面之前说,‘我已经接受了检测,因为我一直在与总统接触。我们都接受了检测。’所以这对我也有好处。”

佩洛西指出,川普感染病毒证明,国会需要介入,提供新一轮紧急援助,包括数十亿元用于检测、追踪和治疗的资金。

周四晚,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了一项2.2万亿元的纾困措施,其中包括750亿元用于这些领域。但白宫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当即否决了这项法案,理由是耗资过多,今年稍早国会已经花了近3万亿元用于紧急援助。姆努钦周三向佩洛西提出了一项1.6万亿元的反提案。佩洛西表示,这不足以解决疫情对健康和经济造成的破坏。

她表示:“接受治疗非常重要,我们很高兴总统有人治疗,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治疗。我们的法案中包括了这些。”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确诊是否能促使人们在大选前得到新一轮纾困支票。18名温和派民主党人反对这项2.2万亿元的法案。他们指出,在共和党人控制白宫和参议院的情况下,这项法案不可能成为法律。佩洛西向他们保证,她将继续就一项能够赢得川普签署的两党协议进行谈判。

“我们将有一个两党法案,这是我们的目标。”她告诉MSNBC。

众议院暂定于周五离开华盛顿,进行长时间休会,迎接11月3日的大选,不过议员们被告知,如果未来几天能与白宫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周末就有可能进行投票。

议长还对白宫使用的快速检测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

她说:“我对这些检测感到担忧,因为很明显,在白宫进行的检测并不像应该的那样准确。这是我们必须进行的讨论,特别是当它导致美国总统暴露于病毒,这本是应该避免的。”(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