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复苏趋势持续!美上周83.7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总计83.7万人。与此同时,就业市场仍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中缓慢复苏。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5万人。上周的失业总人数比上修至87万人的之前一周减少了3.6万人。

这是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五周低于100万。自3月中旬与新冠相关的经济停转以来,该数字连续5个月超过100万。尽管失业人数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美国自危机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持续申领失业金的人数情况有所改善,至少连续两周领取救济金的人数减少98万人,至1177万人。

不过,总体趋势仍居高不下,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仅微幅下降11,750人,至867,250人。在大流行之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约为20万人。

除了州失业申请外,上周,有65.012万人申请了大规模失业援助,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这一数字也较前一周小幅上升。

截至9月12日当周,通过各种政府计划领取福利的总人数增加了近50万,至2,553万。

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超过三分之二的州报告上周的收入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佛罗里达州,为9668人,得克萨斯州为8353人。

这一报告是在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一天公布的。据华尔街日报的数据,预计劳工部将公布9月份新增就业80万人,较8月份的1.37%有所放缓。

预计失业率将下降0.2个百分点,至8.2%。(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