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首个交易日美股高开 纾困案一波三折成市场焦点

A woman wearing a mask passes a sign for Wall Street, Tuesday, June 30, 2020,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进入十月第一个交易日,美股高开。市场密切观测国会立法者新一轮纾困案的谈判以及劳工部发布的最新失业数据。

周四道指开盘一度大涨200点,标普500指数涨0.6%,纳斯达克指数涨1%。

标普的通讯、科技、消费板块在周四领涨。Netflix大涨2%,亚马逊、Alphabet、Facebook、微软涨幅均超1%,苹果涨0.8%。

美股涨幅收窄伴随着围绕新一轮纾困案的不确定性。周四NBC报道称佩洛西表示,共和党人“和我们的价值观不符”,他们不愿意作出必要的投资、尤其是在州和地方政府的资助以及健康相关的优先领域。

周三,国会众议院宣布推迟2.2万亿纾困案的投票,以此为两党、白宫争取更多谈判时间,这提高了市场对各方达成妥协的期待。

而周三晚些时候,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总统川普同意了一份超过1.5万亿的刺激方案,但是具体数字并未公布,而且其表示一份2万亿的纾困案“将是一个问题”。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Ed Mills表示,“我们一直对新的纾困案保有希望。我们一直认为一份1.5万亿到2万亿之间的方案将获得大多数支持。但是我们和华盛顿特区的相关方联络时他们都表示质疑。”

早前劳工部公布了超预期的就业数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3.7万,小于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的85万。

美股九月遭遇了自三月美股暴跌后的单月累计下滑。九月道指下挫2.2%,标普500指数下跌3.9%,纳斯达克指数则大跌5.2%。

但是如果把时间线拉长,整个三季度三大股指仍表现不俗。标普500指数季度累计上涨8.5%,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5%。(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