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总统辩论混乱中落幕 政策讨论变川普拜登“互黑战”

首场总统辩论混乱中落幕 政策讨论变川普拜登“互黑战”

【中美创新时报9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川普与拜登周二在克利夫兰举行辩论,这是11月3日大选之前的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的第一场。当他们进入辩论会场时,因为疫情关于社交距离的要求,两人并没有握手。

路透社总结了这次辩论的重点:

“你能闭嘴么?”

川普习惯于与记者争吵,他通过使用在白宫简报室经常用的相同策略:打断辩论。

在讨论最高法院和平价医疗法案时,川普一再打断或试图打断拜登及辩论主持人、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的话。

“请让副总统讲话,”华莱士在川普打断期间警告,此前他明确表示自己是主持人。

“你能闭嘴么?”拜登最终一气之下对川普说。

拜登称川普为“小丑”和“种族主义者”,并告诉他:“你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

川普:你配不上聪明这个词

拜登对川普在疫情中的领导力提出质疑,称川普感到恐慌并且未能保护美国人,因为他更加关注经济。

拜登说:“他感到恐慌,或者他看着股市。”川普敦促各州重新开放经济并淡化这种流行病的威胁。

拜登说,除非川普变得更聪明,应对更快,否则很多人会死亡。

川普则反对拜登使用“聪明”一词。

“你毕业的成绩在全班排名最低或几乎最低。永远不要跟我一起使用聪明这个词。永远不要使用这个词”。

川普为新冠疫情进行了辩护,川普说:“我们做得很好。但是我告诉你,乔,你永远不可能完成我们已经完成的工作。你的血液里没有。”

川普为填补最高法院席位辩护

川普为迅速填补最高法院席位的做法辩护。

川普说:“我将很简单地告诉你,我们赢得了选举,选举有其后果。我们有参议院和白宫,还有一个众所皆知的杰出候选人。”

拜登则认为席位应该在11月3日大选后填补,“我们应该等待,看看这次选举的结果如何。”他补充说,更为保守的最高法院将危及《奥巴马医改法案》。

辩论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拜登发布了他的2019年纳税申报表,他的竞选团队呼吁川普做同样的事情。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川普在2016年和2017年仅缴纳了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过去15年中的10年中没有缴纳。

川普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将其个人财务记录保密。

当被问及《纽约时报》的报道时,川普说:“我缴纳了数百万美元的税款,数百万美元的所得税。”

川普拒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

辩论当中,拜登多次直呼川普是种族主义者。前副总统说:“这位总统用一切手段来制造种族仇恨和种族分裂。”

川普则试图将今年夏天抗议活动中出现的暴力和破坏性因素归咎于拜登,还说如果拜登当选,美国的郊区将“消失”。

“除非拐错了弯,否则他根本不知道哪个是郊区,”拜登回击道,并补充说,“现在不是1950年”,川普的狗哨“已经不管用了”。他还表示,真正破坏郊区的是川普对疫情和气候的处理。

最后,当华莱士和拜登要求川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时,川普并未直接谴责,而是要求白人至上民兵组织“骄傲男孩”(Proud Boys)“退后,待命。”让人想起他在2017年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主义集会骚乱后的评论“两边都有很好的人。”

有关大选结果的争论

在有关邮寄投票的大量错误信息和谎言泛滥之际,当再次被问及如果选举结果不明朗,他是否会鼓励支持者保持和平时,川普仍然拒绝肯定。

当被问及11月3日之后他会对他的支持者说些什么时,川普说:“我鼓励我的支持者去投票并仔细观察。”

接着川普列举了一系列选举舞弊,坚称民主党人持续在大选中作弊,他接着宣布,在某些情况下,不会支持大选结果。

总统说:“如果我看到成千上万张选票被操纵,我是不会同意的。”

这个答案对于平息人们对选举后混乱局面的恐惧几乎毫无作用。

就拜登而言,他坚称,如果美国人投票踊跃,就可以避免混乱的局面。

总统候选人邀请嘉宾

6月在圣路易斯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中丧生退休警察的妻子安·多恩(Ann Dorn),是川普的嘉宾之一。安·多恩代表曾出现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视频中。川普一再指责种族主义引起的广泛内乱。

川普的另一位嘉宾是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他在调查拜登的儿子亨特在乌克兰业务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尽管这项行动导致弹劾,但朱利安尼的在场使人们相信川普打算在辩论中重新以此攻击拜登。

拜登的嘉宾包括克里斯蒂·乌尔基扎(Kristin Urquiza),他的父亲是川普的支持者,但死于新冠病毒。这位前副总统已经尽力将竞选活动变成对川普的全民公投,特别是在他对疫情的处理上。

拜登的其他嘉宾包括两名当地居民:小企业主古尼·格林(Gurnee Green)和钢铁工人工会成员詹姆斯·埃万诺夫(James Evanoff),他们都是拜登为之奋斗的工薪家庭。(完)

题图:辩论现场。美联社图片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