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涨道指拉升400点 姆努钦称纾困有望达成合理妥协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 Mnuchin speaking to members of the media outside the West Wing of the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15, 2020. (AP Photo/Pablo Martinez Monsivais)

【中美创新时报9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三,在美国财长姆努钦释放出新一轮纾困的乐观信号之后,美股全线大涨。道指一度涨近400点,标普500指数涨1%,纳斯达克指数涨1.2%。不过鉴于美股此前的重挫,九月美股或仍在今年三月以来首次月内累计收跌。

姆努钦在财经媒体CNBC组织的论坛中表示,“我们对这份(新的纾困案)回更加努力地尝试达成,我想我们有信息能做成一些事情。我认为可以达成合理的妥协。”

而经济数据方面也有提振市场的消息。ADP公布的私营岗位在九月新增近75万,远高于道琼斯经济学家预期的60万。另外根据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在八月的待售房销售数量上涨8.8%,为有史以来最高涨幅。

经济重开相关股票在周三领涨。美国航空、联合航空涨超3%,波音涨2.6%。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银行涨超1%。诺维珍邮轮大涨超7%。

另外,投资者也在消化周二晚间的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华尔街担忧这场选举将变得更为漫长,从而冲击到市场。

KKM Financial的总经理Daniel Deming表示,“这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很多东西还有待理清头绪。但是现在似乎很明确的一点是,这场选举不会在11月3日结束。市场不会喜欢这个局面。”

川普频繁指责邮寄选票的欺诈问题。上周FBI则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全美有大范围的选举欺诈现象,不管是邮寄还是其他。但周二晚川普在辩论中还是表示,“选票问题是一场灾难,将出现一场你从未见过的欺诈。”

Deming认为,在这场辩论之后,市场短期动荡的压力并不会很快消退。某种程度上,这场辩论制造了更多不确定性。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很多人看了辩论都认为这是一次糟糕的体验。我不认为这场辩论会改变人们的选择。”

不少市场分析师认为总统大选是市场在今年底之前关键的不确定性因素。CNBC认为,不管是哪种结果都将好坏参半。一些投资人担心拜登胜选将抬高企业税、加紧管制,但同时,又能缓解贸易战和纾困陷入僵局带来的担忧。

从市场的积极消息来看,周三Regeneron公司的疫苗研制传来进展,公司股价周三涨1%。(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