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拉升美股全线转涨 高盛GDP预期”拦腰斩”

A man wears a mask as he passes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Monday, March 9, 2020. The dizzying action in financial markets escalated Monday as stocks moved closer to a bear market and oil prices fell the most since 2008.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9月2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四美股开盘再度下滑,道指一度下跌超200点,但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在科技股的拉升之下三大股指全线转涨。道指转涨80点,标普500指数转涨0.4%,纳斯达克指数则涨0.7%。

周四劳工部公布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以及持续在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均多于预期。这让投资人期待国会尽快通过新一轮纾困案。

Evercore ISI 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表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被认为是当下最重要的高频数据,现在却较此前一周上涨,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再加上联储已经强调从货币政策角度已经措施用尽、希望出台财政支持措施,因此更弱的数据将让风险资产持续承压。”

缺乏新一轮纾困案导致投行高盛下调了此前的经济预期,认为美国四季度GDP的反弹幅度将仅有3%,此前预计为6%。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我们认为现在非常清晰的是国会不会在接下来的行动当中增加新的纾困刺激法案。这暗示了最后一轮额外纾困救济发完之后,任何其他财政支持很可能要等到2021年。”

九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下滑7.5%,道指下滑5.8%,纳斯达克指数则重挫9.7%。FAANG五大科技股以及微软在九月股价都至少抹去了11%。

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表示,“对于科技股的心理认知发生了转变,不再是市场的坚定支持面了。同时,投资者在科技股走弱的同时,对投资周期/价值股也没有感到足够舒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