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280亿元登月计划 2024将送首位女性登上月球

NASA公布280亿元登月计划 2024将送首位女性登上月球

【中美创新时报9月22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项280亿美元的宏伟计划,在2024年将首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这项飞行任务是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的一部分,将标志着自1972年以来人类首次登陆月球。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说,宇航员正在“重返月球,“以寻求科学探索,经济利益和对新一代探险家的激励。”

“在国会两党的支持下,我们21世纪迈向月球的步伐已经在美国可触及的范围之内。”布莱登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建立可持续的存在的同时,我们也在朝着人类在红色星球上迈出的第一步迈进。”

在今年秋天进行了一系列最终测试之后,宇航员将使用NASA强大的新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到达月球表面。

NASA将在月球上进行两次试飞,一次是在2021年进行无人飞行,第二次是在2023年进行一次载人飞行。

到2024年,宇航员将飞行240,000英里到达月球轨道,并使用新的商业人类着陆系统通过猎户座飞船飞行到月球南极,然后再一次返回。

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宇航员将收集样本,进行科学实验并搜索诸如水之类的资源,这些资源可能被提取并转化为氧气和燃料。该任务将允许基础设施建设缓慢进行,以及阿尔忒弥斯大本营的发展,以在十年间的后期进行月球的长期勘探。

这项280亿美元的计划取决于获取用于人类登陆系统的32亿美元。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批准为登月器支付6亿美元,NASA已授予包括SpaceX在内的三家美国公司9.67亿美元用于设计和开发。

“我想说清楚,我们非常感谢众议院,以两党合作的方式,他们确定为人类登陆系统提供资金很重要-这就是6亿美元所代表的意义。”布莱登斯汀说。“我们确实要求全部32亿美元的资金。”(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