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零售的又一重击?亚马逊推奢饰品时尚平台

实体零售的又一重击?亚马逊推奢饰品时尚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9月15日讯】亚马逊进军奢侈品时尚的最新动作,将构成对美国实体零售的新威胁,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重创经济的大背景之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二亚马逊宣布,将在亚马逊手机平台安装一个新的奢侈品购物板块Luxury Stores,首先开售的是设计师品牌Oscar de la Renta的秋冬系列。在接下来几个星期还将陆续有其他品牌进驻。

当前只有受到邀请的亚马逊Prime会员可以在这个奢侈品板块购物。不过随后其他客户也陆续可以进入。这个购物板块将包括360度的互动视角,购物者可以选择查看衣服在不同体型、不同肤色的模特身上穿着的效果。

时尚品牌正在从过去对百货商场的依赖走出来,更加依赖自己的独立店面或是网站,以及其他电商合作伙伴。品牌转型以及电商带来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百货商场濒临破产,近两年申请破产保护的就包括Neiman Marcus、Lord&Taylor、Barneys等,Saks Fifth Avenue也关闭了在纽约的男装百货商场。

过去一年,亚马逊称其顾客通过手机APP订购了超过10亿件时尚单品。亚马逊拥有超过1.5亿Prime会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