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进步指数下跌至28位 仅有三国生活质量不如10年前

People pass the front of the defaced Surrogates Court building, adjacent to City Hall in New York, Wednesday, July 1, 2020. New York City lawmakers approved an austere budget early Wednesday that will shift $1 billion from policing to education and social services in the coming year, acknowledging protesters' demands to cut police spending — but falling short of what activists sought.(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9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一份最新衡量全球社会进步的新报告中,美国已经跌到第28位。事实上,在163个国家中,只有三个国家——美国、巴西和匈牙利——的民众现状不如10年前。

社会进步指数于2011年开始衡量全球生活质量,该指数与经济指标无关。它着眼于50个幸福指标——例如获得保健、教育、营养、安全、环境和自由——来衡量生活质量。尽管美国的总体财富、文化影响力和军事力量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仍然很强,但美国的社会进步指数已经从2011年的第19位跌至今年的第28位。

报告揭示了美国人生活质量方面的一些严重的两级分化。例如,尽管美国在获得高等教育的机会和大学质量方面位居世界第一,但获得优质基础教育的机会则排在第91位,大致相当于乌兹别克斯坦和蒙古的水平。

尽管美国是世界医疗技术的领导者之一,但它在民众获得优质医疗保健方面还是第97位,与生活在智利、约旦和阿尔巴尼亚的人相似。

更重要的是,数据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收集的,这场疫情使636万美国人患病,近19万人死亡。当然,新冠病毒也损害了全球各国的生活质量,这很可能导致排名重新洗牌。

尽管如此,这一结果还是让美国的几个原本就突出的社会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我们不再是我们喜欢的那个国家,” 一名哈佛商学院教授,同时也是社会进步指数顾问委员会主席告诉《纽约时报》。”这就像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与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美国的凶杀犯罪率和交通死亡率较高,卫生条件更差,互联网接入状况更差,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和暴力更严重。

应当指出,美国社会进步指数的下降早于现任政府, 但这也导致两党双方指责对方应该为生活质量的下滑负责。

根据最近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对35个国家进行的Asher & Lyric调查,美国最近还被列为世界上第二最难养家糊口的国家,仅次于墨西哥。在1月份发布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佳国家榜单中,它勉强刚刚挤入了抚养孩子最理想的前20名的国家。

去年秋天,美国也没有进入前十名的最佳退休国家名单,在全球退休指数中位列18。(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