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纾困案前景如何? 麦康奈尔称渺茫 佩洛西有信心

The American flag flies at the U.S. Capitol, Sunday, Feb. 8, 2009, in Washington. One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s top economic advisers forecast Sunday a difficult struggle with Congress over Senate cuts of $40 billion for 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s from the administration's massive spending and tax cut package to stimulate the failing economy.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9月1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参议院的最新法案投票失败和民主党人与白宫之间长达两周的僵局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五对国会能否就第五轮冠状病毒纾困法案达成协议表示怀疑。不过同日,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则对国会通过一项纾困案表示信心。

“我们一直处于充满挑战的时期。…很遗憾,今天我不能告诉你们我们会到达那里。…希望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将会达成另一个法案,但是现在看起来没有那么好。”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的一次活动中说。

麦康奈尔周五表示,谈判目前陷入“僵局”,并补充说:“我的解释是,因为我们离大选越来越近。”

“我无法预料我们将在选举前的最后两个月在这里聚会。…我希望我们能够克服党派分歧并达成协议,但是到目前为止,这还没有发生, “ 他说。

麦康奈尔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民主党人于周四在参议院阻止了共和党的冠状病毒纾困法案。

遭受挫折后,参议院共和党核心小组的几位成员预测,就另一份冠状病毒救济法案达成协议的机会几乎已经消亡,直到十一月大选之后才有可能。

不过当日晚些时候,众议长佩洛西则对CNN表示,有信心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就纾困案达成一致。“我们应该会在那之前有个协议。这是我们想要的。”她说。

国会民主党人正在推动一项全面法案,以解决疫情给公共卫生和经济带来的影响,该病毒已经导致大约191,000名美国人死亡。

但是自八月初以来,由于资金金额和关键政策条款之间的严重分歧,谈判陷入僵局,民主党领导人、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之间的谈判一无所获。

众议院民主党人于5月通过了一项3.4万亿元的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提出同意减少一万亿元,前提是白宫和共和党人在7月底公布的1.1万亿元法案中增加相同的金额。但共和党人拒绝了这一提议。

除了法案成本上的差异外,他们还没有解决重大的政策差异,包括失业保险或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更多帮助,共和党人提供了1500亿元资金支持,民主党人要求提供9150亿元。

舒默周四预测,阻止共和党法案可能迫使共和党人回到谈判桌前,并同意包括民主党优先事项在内的更大规模协议。

“民主党人敦促我们的共和党同事来到谈判桌前与我们见面,并就一项有利于整个国家的两党全面法案进行真诚谈判。”舒默在周四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但是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人,特别是佩洛西,将需要让步才能恢复谈判,包括减少对数万美元钞票的需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