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八月表现36年最佳 苹果、特斯拉拆股后狂涨

FILE -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shows the unoccupied NYSE trading floor, closed temporarily for the first time in 228 years as a result of coronavirus concerns, Tuesday March 24, 2020. Global stocks and U.S. futures declined Thursday after the U.S. Senate approved a proposed $2.2 trillion virus aid package following a delay over its details and sent the measure to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Kearney Ferguson/NYSE via AP,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3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三大股指表现不一,但美股本月累计实现了强劲的上涨,苹果、特斯拉进行的拆股操作之后股价也表现抢眼。

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涨跌互现。科技股继续拉动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68%,标普500指数收跌0.22%,而周一备受关注的道指则下滑了220点。

尽管如此,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八月仍涨超7%、创下自1984年以来最好的八月表现。自三月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反弹60%,纳斯达克指数则反弹57%。

强劲的涨势背后,一些个股公司尤其涨幅惊人。为了能够让股价保持吸引力,今天两大公司进行了拆股操作。苹果公司一股拆四股生效,公司股价收涨3.4%,盘中飙升至129元/股。特斯拉则一股拆五股,公司股价周一大涨12.6%至501元/股。

因为苹果的拆股操作,道指还剔除了三支原有的成分股——埃克森美孚、辉瑞和雷神科技,而三支新的股票加入道指30成分股,包括Salesforce、安进和霍尼韦尔。

Yardeni Research的首席财务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曾希望市场能够巩固3月23日以来的涨幅,为后面的财报季留有反弹空间。但是联储通过承诺长期保持零利率而再度推高了股市的价格,导致股价融涨(meltup)。

上周,联储宣布了重大政策框架调整,将通货膨胀的目标从2%的固定值改为平均值。这意味着联储承诺即便通胀上涨超2%也不会轻易加息。(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