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首席执行官辞任 未来几天可能宣布出售美国业务消息

TikTok首席执行官辞任 未来几天可能宣布出售美国业务消息

【中美创新时报8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消息,8月27日,TikTok全球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通过全员信的方式,向员工宣布了辞任的消息。CNBC援引知情人士周三报道称,TikTok接近达成出售其美国业务的协议,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交易。

凯文·梅耶尔是原迪士尼公司高管。今年5月,凯文·梅耶尔高调加盟字节跳动,成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CEO),任期从6月1日开始,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张一鸣汇报。

字节跳动表示:尊重凯文的决定,也感谢他为TikTok付出过的努力。

TikTok正在与微软(Microsoft)、甲骨文(Oracle)和该公司目前的其他投资者讨论出售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的事宜。CNBC报道称,梅耶尔被排除在这些谈判外,此后宣布辞职。

多个消息来源还告诉CNBC,梅耶尔的退出表明,交易可能会在未来48小时内达成,TikTok的美国业务可能会被出售给微软。

另有两位知情人士称,TikTok尚未确定买家,仍在讨论来自甲骨文、微软和第三家美国公司的投标。知情人士说,沃尔玛一直在与软银就一项可能的收购进行合作,但由于该报价不包括云技术的核心组成,很可能不会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

TikTok和软银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记者未能联系到沃尔玛的发言人置评。

自凯文·梅耶尔接手TikTok后,TikTok接连遭遇来自印度政府和美国政府的行政令。他在内部员工信中提到:“近几周,宏观环境突变,公司可能需要因此作出一些调整,我的岗位将会受到影响,对此我思考了一番,我决定离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凯文·梅耶尔称:“我理解,我原先所签约的工作岗位——包括运营TikTok全球业务,由于美国政府推动TikTok美国业务分拆,而看上去发生了变化。”

英国金融时报称,凯文·梅耶尔没有预料到TikTok会卷入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

据了解,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暂代TikTok全球负责人,并继续带领TikTok美国团队。

此前,TikTok在美国对川普政府提起诉讼,认为川普政府针对TikTok的行政令违反美国宪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