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不再要求无症状者接受检测 引发卫生专家批评

FILE - In this Oct. 8, 2013, file photo, a sign marks the entrance to the federal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in Atlanta. Guidelines released Monday, Jan. 18, 2016, from CDC and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move beyond simple statements that antibiotics don't work for viruses like the common cold or the flu. They lay out how doctors begin deciding if antibiotics are warranted for some other common respiratory complaints, explain that decision to patients and offer guidance on symptom relief. (AP Photo/David Goldman,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2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不再建议每一个暴露于新冠病毒的人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称无症状者“不一定需要进行检测”。

周一,CDC悄悄修改了针对无症状人群的检测指南,仅建议易受病毒感染的人,如果距离感染者6英尺(约合1.8米)以内至少15分钟,才应接受检测。

此前的指南将“无症状和无症状前传播的可能性”作为接触过病毒的无症状人群“被迅速识别和检测”的原因之一。大量研究表明,没有症状的人仍然可以携带和传播病毒。

但CDC网站现在表示:“你不一定需要做检测,除非你易受感染,或者你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州或地方公共卫生官员建议你做。检测呈阴性并不意味着你不会因为密切接触者而感染,或者在以后的时间里不会感染。”

该机构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还增加了将无症状人群称为“健康人”的新用语,这一用语经常出现在抗议使用口罩的社交媒体帖子中。

新指南写道:“在新病例数量有限的地区,州或地方公共卫生官员可以要求对少数无症状‘健康人群’进行检测,尤其是来自易受感染的人群。”

CDC最新指南仍然承认,感觉健康的无症状者仍然可以携带和传播病毒。在其流行病规划方案中,该机构表示,“目前最准确的估计”是,50%的病毒传播发生在患者开始出现症状之前。

指南变更立即引发了一些流行病学家的批评。

华盛顿大学生物学教授伯格斯托姆(Carl Bergstrom)发推写道:“本周,@CDCGov在没有作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对其新冠病毒检测指南做出了引人注目、令人不安的改变。”

“最近的指导方针似乎放弃了使用接触者追踪来控制新冠,”他补充说。“接触者追踪的重点是发现已知病例曾接触的无症状感染者,并将他们隔离。如果你甚至不打算对他们检测?当然,追踪没有任何意义。”

哥伦比亚大学病毒学家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的推文则更加直白,她写道:“这到底是哪门子CDC指南?我们需要做更多的检测,而不是更少。”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公共卫生系教授、曾任巴尔的摩卫生局长的文丽娜(Leana Wen)也写道:“这毫无道理。没有症状的人要对50%的传播负责,我们需要更多检测,而不是更少。”

更新后的指南还删除了国家应对计划中检测和监测的重要性。

该指南之前写道:“检测是美国SARS-CoV-2监测计划的基础部分,该计划使用多种监测系统和流行病学网络来监测SARS-CoV-2在美国传播的进展和影响。”

负责川普政府检测工作的卫生部助理部长、美国海军少将吉罗伊尔(Brett Giroi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指南已进行了更新,“以反映当前的证据和最佳公共卫生做法”。

他说:“更新的指导方针强调对有症状者,暴露于新冠或易受感染人群的检测,包括养老院或长期护理设施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关键基础设施的工人,卫生健保工作者和应急人员,以及被公共卫生官员推荐做检测(可能是无症状)的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