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针对南海宣布对华新制裁

华盛顿针对南海宣布对华新制裁

【中美创新时报8月2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周三宣布对中国个人和国有企业进行制裁,理由是他们在南海的“恶意行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称:“我们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不管这些国家的大小。我们希望遵守国际法、寻求在南海海域维持和平与自由。”蓬佩奥表示,七月就曾针对“北京在南海的违法主张宣布最新政策,并强调美国准备采取有力行动反对北京的行为”。

声明中宣布将对中国涉及参与或策划“南海建设和军事化”的个人施加签证限制。这些人将无法进入美国,他们的直系亲属也可能面临签证制裁。另外,商务部还将24家中国国有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中国交通建设集团(CCCC)的若干子公司。

声明指责称,“2013年起中国利用国有企业在南海大规模挖掘开拓,动摇了地区稳定和邻国主权”。蓬佩奥点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既是南海建设也是北京“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力军”,并指控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及其子公司涉及“腐败、不当贷款、环境破坏”等行为。

声明称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直到北京停止在南海的“胁迫”行动,“美国将持续和盟友以及伙伴国家坚持抵制威胁地区稳定的行为”。

商务部周三也发布声明表示,工业与安全局(BIS)所列实体清单的目的是限制在《出口管理条例》(EAR)所规定的所有项目的出口、再输出和境内转移,这一工具将被运用到那些所涉及活动被认为与国家安全违背或是与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违背的人(包括个人、机构和公司)身上。EAR要求这些项目的出口、再输出、境内转移必须申请额外许可,许可豁免非常有限。(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