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农村部:自美国进口大豆有望继续增加

中国农业农村部:自美国进口大豆有望继续增加

【中美创新时报8月26日讯】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26日对外表示,中国自美国进口大豆有望继续增加。

中国是大豆进口大国,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对中国大豆进口产生影响?在当天召开的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唐珂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中国进口大豆主要是用于榨油,满足国内食用植物油和豆粕饲料需求,主要进口国是巴西、美国、阿根廷。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客观上抑制了大豆需求,加上油价低迷打压了生物质燃料的需求,所以全球大豆的供需是宽松的,国际上大豆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客观上有利于中国大豆进口。

从数据看,今年以来,中国大豆进口量增加,价格小幅上涨。据海关统计,1-7月,中国累计进口大豆5514万吨,同比增加17.6%,7月进口大豆1009万吨,同比增加16.8%。7月,山东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价每斤1.6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涨1.6%,同比涨2.5%。

唐珂表示,从后期走势看,北美大豆陆续丰产上市,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自美国进口大豆有望继续增加,预计下半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下游豆粕、豆油供应是有保障的。

从国产大豆看,唐珂表示,今年受食用需求旺盛拉动,国产大豆价格持续向好,7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2.75元,环比涨8.2%,同比涨51.2%。后期随着国储拍卖大豆陆续供应市场,再加上新豆即将上市,市场供应持续增加,预计国内大豆价格将高位回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