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 双方同意推动经贸协议落实

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 双方同意推动经贸协议落实

【中美创新时报8月24日讯】据新华视点消息称,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报道称,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了简短声明,声明中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今天晚上参加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例行电话会议,讨论美中之间历史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情况。双方讨论了中国为实现《协议》要求进行的结构改革而采取的步骤,这些改革将确保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消除对美国公司在金融服务和农业领域的障碍,并消除强制性的技术转让。 双方还讨论了中国购买美国产品的显著增加以及执行该协议所需采取的未来行动。双方都看到了进展,并致力于采取必要步骤以确保协议的成功。

此前,曾有报道称,这次通话原本定于8月15日举行,不过,中美官方公开日程上均没有这次会谈安排。

就在上周二(8月18日),在亚利桑那州的一次活动中,被问及他是否会退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时,川普说,会再看看,他推迟了上个周末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并补充说他现在不想与中国对话。

而两天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表示,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