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援助即将到期 美国航空宣布10月裁员近两万人

联邦援助即将到期 美国航空宣布10月裁员近两万人

【中美创新时报8月2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10月份裁员19,000人,因为届时保护这些工作的联邦援助就要到期,而冠状病毒大流行对旅行需求的破坏还在继续。

这是航空业最近的大规模裁员,归咎于旅行需求下降和数十亿美元的亏损。

根据联邦政府25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拥有14万多名员工的美国航空公司在3月份被禁止裁员,直到9月30日为止。但是旅行需求只是温和恢复,这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可怕的情况。美国航空表示,其第四季度产能将是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

“在整个疫情中,我们向你们传达过很多次消息,常常在我们谁都无法想象的世界上带来令人震惊的更新。”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及其总裁罗伯特·伊瑟姆在宣布裁员的员工笔记中写道。“今天是迄今为止我们最难传达的信息,即宣布自10月1日起非自愿裁员生效。”

与疫情开始时相比,十月份该航空公司将减少40,000个工作岗位。

宣布消息后,美国航空的股票扩大了先前的跌幅,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近4%。

工会和航空公司敦促议员们再提供250亿美元的援助,以维持到3月的工作岗位。该提案获得了两党的支持,但迄今为止,国会未能达成另一项国家冠状病毒援助计划,其中可能包括航空公司的额外救济。

“该立法的唯一问题是,当它于3月颁布时,被认为到9月30日该病毒将受到控制,航空旅行的需求将恢复。”他们说。“显然不是这样。”

高管表示,延长联邦援助提供了“一种避免在10月1日非自愿裁员的可能性”。

美国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公司通过敦促员工采取股权收购,提早退休和无薪或部分带薪休假的措施,抵消了一些非自愿的裁员。美国航空上个月警告25,000名员工,他们的工作在10月处于危险之中。

高管们说,有超过12,500人选择永久离开公司,而另外的11,000人将在10月休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