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办公刺激换房需求?上月全美新屋销量现十余年最大涨幅

The American flag flutters in the wind as work is done on the roof of a building under construction in Sacramento, Calif., Tuesday, March 31, 2020. While most Californian's have spent more than a week under a mandatory stay-at-home order, because of the coronavirus, construction work is among the jobs exempt as part of the "essential infrastructure." (AP Photo/Rich Pedroncelli)

【中美创新时报8月25日讯】据CNBC周二报道,伴随着春季被经济关停压抑的购房需求释放、航班恢复以及对更多在家办公空间的需求提高,七月全美新屋销量大涨。

根据美国普查局(U.S. Census)的数据,根据签订合同数统计的新屋销售数在七月较六月上涨了13.9%,同比增长则高达36.3%。这是自2006年以来最强劲的单月涨幅。

自新屋销售在三月、四月急剧下滑之后,到七月已经连续三个月大幅上涨。

需求的强劲也让新屋库存跌至只能供应四个月。六月库存量为4.7个月。

Meyers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Ali Wolf表示,新屋市场现在面对多重利好,包括有限的库存、上涨的换房需求、低抵押贷款利率、数月的储蓄额、新一代的购房需求等等。

不过低库存和强劲的需求也让房价攀升。七月新屋出售中位数为33万,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2%。

realtor.com经济学家George Ratiu表示,“更大的房型、后院花园、车库、有家庭办公空间成为买房者的优先考虑事宜,在郊区的新房满足了这些需求所以颇受欢迎。开发商也意识到了这种急切的需求所以在迎头赶上。市场现在最主要的担心是,建造房屋的成本增加是否会进一步推高房价。”

木材价格自今年四月中旬以来已经上涨了超过100%,因为不少工厂在春季关停。另外进口木材的关税增加也推升了价格。

分地区来看,中西部和南部地区的新屋销售强劲,而东北地区的销量较上月却出现了下滑。西部地区较上月小幅上涨但是比去年同期大涨了41%。(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