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历史上首次站上3400点 纳指再创新高

Trader Daniel Krieger signals a thumbs-up as he arrives at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where the trading floor reopens, Tuesday, May 26, 2020.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8月2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东时间8月24日(周一)华尔街股市受到新冠疗法和疫苗消息的提振,道指收涨30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8%,历史首次站上34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4%,也突破了此前创下的历史高位。

周一美股强劲涨势由科技股和经济重开股领衔。苹果涨幅达1%,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2%,Facebook涨幅达1.1%。

市场乐观情绪一方面来自美国的新冠新确诊病例持续下滑。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日全美确诊病例不到37000,小于此前高峰时期全美每日64000的新增。

另外,周日FDA已经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血浆疗法进行紧急授权EUA。川普表示这一血浆疗法可以让新冠死亡率减少35%。这也提振了华尔街的信心。

另外根据金融时报报道,川普政府还在考虑在大选前快速跟进在英国研制的一款疫苗在美国的使用。华尔街一直密切关注疫苗的进展。

这些新冠治疗和疫苗的相关消息在周一刺激了经济重开股的提振,邮轮、航空股周一上涨,美联航、美国航空涨9%,达美航空涨8.5%,诺维珍邮轮涨7.3%,皇家加勒比邮轮涨幅达4%,嘉年华涨超9%。

上周在科技股的领衔拉动之下,标普500指数突破疫情前创下的历史新高,并且已经连续四周实现周内累计上涨。

上周苹果公司股价累计涨超8%,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70%。

而更加倚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连续六周实现累计上涨,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6%。(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