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已有8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美国死亡人数居首位

CORRECTS TO RESPIRATORY SPECIALIST FROM A NURSE - A respiratory specialist operates a ventilator for a patient with COVID-19 who went into cardiac arrest and was revived by staff, Monday, April 20, 2020, at St. Joseph's Hospital in Yonkers, N.Y.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8月22日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收集的数据显示,全球已有80万人死于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这一严峻的里程碑突显了这一流行病对世界各国造成的巨大损失。

美国报告的死亡人数最多,达到175,000人,其中纽约超过32,000人死亡,新泽西州接近16,000人,加州接近12,000人。高死亡人数的其他州包括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的数据,截止到周六,巴西在全球范围内紧追美国,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超过113,000人。自6月份以来,巴西在冠状病毒病例和相关死亡方面超过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

其他报告高死亡人数的国家包括墨西哥近6万例,印度超过55,000例和英国近41,500例。

尽管印度目前在已确认的死亡总数中排名全球第四,但最近它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五天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

同时,在美国,过去一周疫情在堪萨斯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州一直呈上升趋势,但在许多州,冠状病毒病例数最近有所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表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中,归因于肺炎,流感或新冠病毒的死亡百分比为7.8%,低于前一周的12.6%,但CDC警告说,“它仍然保持在大流行阈值之上,并且可能会随着更多死亡证明的处理而增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说,如果大多数美国人能够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良好的手部卫生习惯,美国可以在三个月内控制住新冠疫情。

“这在我们的掌握之中。”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但是这将要求我们所有人接受这些缓解措施。我们将需要在未来的四周,六周,八周,十周,十二周内做到这些,然后我们才能控制疫情爆发。”

他说,至少需要90%的美国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经常洗手。

“我认为在过去四个星期中我们看到了进步,我希望这种进步会持续,但是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回避这一认识,即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要确保阻止新冠是非常关键的,“ 他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的分析显示,美国在周四报告了超过44,000例新增病例,与上周相比,平均7天的每日新增病例平均下降了11%。

雷德菲尔德周四表示,自7月底以来,死亡人数一直保持在平均每天1000例以上,由于新病例自同一时间以来持续下降,死亡人数下周可能会开始下降。死亡病例往往会比新感染滞后几周。

CDC预计,在未来四个星期内,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死亡率将下降,同时预计明尼苏达州的死亡人数将会增加。

在电话会议期间,雷德菲尔德敦促父母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因为公共卫生官员担心季节性流感会在秋季进一步加剧冠状病毒的流行。卫生官员曾希望冠状病毒能在夏季减弱,但是那没有发生。(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