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活动稳步回升 恢复至去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美商业活动稳步回升 恢复至去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中美创新时报8月21日讯】一项对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随着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公司都看到了新订单的回升,美国的商业活动恢复到了201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数据公司IHS Markit表示,本月美国综合PMI指数从7月份的50.3升至54.7,为2019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制造业的初步指标达到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而服务业的指标也达到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于50的指数表明私营部门产出增长。2月份,由于冠状病毒开始在美国各地迅速蔓延,导致经济陷入衰退,引发了广泛的企业停业和居家命令。

“客户需求的增强推动了整体产量的增长。”Markit在其报告中表示。“新商业总量自2月以来首次出现稳定增长。与7月份相比,制造公司的新订单流入量急剧增加,而服务提供商则表示销售再次增长。”

该调查说,随着越来越多的非美国市场重新开放经济,外国销售以2014年9月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即使在美国冠状病毒感染持续攀升的同时,PMI数据也有所改善,而且今年夏天,疫情最严重的南部和西部地区的一些企业要么被迫再次关闭,要么暂停营业。据路透社统计,自疫情开始以来,截至8月20日,美国已累计记录超过550万例病例,高于7月底的460万例。

Markit指数出乎意料的急剧上升继续呈现出震荡的美国经济数据格局,描绘出经济从衰退中适当复苏的景象。

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新的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回升至100万以上。同时,本周早些时候,政府报告说住宅建设在上个月达到了近四年来的最快增速。

Markit的服务业PMI指数从7月份的50升至54.8。经济学家此前预测服务业指数为51,服务业约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

工厂活动连续第四个月攀升,制造业PMI从7月份的50.9升至19个月的高点53.6。经济学家曾预测该指数8月份将升至51.9。工厂收到的新订单读数从7月份的51.3攀升至54.3。产量也在上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