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带领美国”走出黑暗” 拜登正式接受总统提名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candidate former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speaks during the fourth day of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Thursday, Aug. 20, 2020, at the Chase Center in Wilmington, Del.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8月2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前副总统拜登周四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发表接受提名演讲。他说,虽然自己是民主党候选人,但他会做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这名美国前参议员和前副总统形容当前是一个历史性的重要时刻,美国正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危机、经济衰退、种族冲突以及环保争议等多项难题。

他承诺将代表所有美国人,并将“同样努力”为那些不支持他的人工作。

路透社评论称,这与川普形成了明显对比,后者在自己的选民基本盘之外几乎没有展示出任何感染力。

在演讲一开始,前副总统拜登就指责川普“让美国陷入在黑暗之中太久了。”

“我现在在这里向你们保证,如果你们选举我选总统,我将带来我们中最好的品质,而不是最坏的,我将成为光明的盟友,而不是黑暗的盟友。”拜登说,“这不是党派时刻,这必须是一个美国时刻。”

拜登继续辩称,美国可以选择走一条使“阴影与猜疑”,变得更加愤怒和更加分裂的道路,或“借此机会治愈、改革、团结一条希望和光明的道路。”

“这是改变生活的选举。”他说,“这将决定美国很长一段时间的状况。”

拜登随后在演讲中抨击总统川普对于新冠大流行的应对,他说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企业也将继续关闭。“如果再给他四年,他将会重复过去四年的状态。”

“总统不断告诉我们病毒将消失。他一直在等待奇迹。好吧,我有新闻要告诉他。没有奇迹来临。我们需要世界来确认病例。我们的经济处于崩溃之中,非裔、拉丁裔、亚裔美国人、原住民社区都在忍受冲击。”拜登说,“而且在所有这些时间之后,总统仍然没有计划。”

拜登承诺在第一天就实施一项国家战略来应对新冠大流行,包括检测、为学校提供更多资源,并“移开对准专家的枪口”。

“我们会颁布全国性的强制口罩令。”拜登说。

他批评,现任总统“未能保护美国,这是不可原谅的。”拜登说,“我将保护美国,捍卫我们免受任何可见和不可见的袭击。”

拜登随后转向经济主题。他表示,自己的经济计划是基于他从父亲那里学到的教训而来的。父亲告诉他,工作的重要性在于“能够看着你的孩子,说一切都会好起来,并做到这一点。”

我从未忘记这些教训。这就是为什么我的经济计划全部是关于工作、尊严、尊重和社区。”他说。

拜登提及他的“更好重建”(build back better)计划,该计划将向经济注入刺激性支出,以在清洁能源和制造业中创造工会职位,他的竞选活动将其称为“看护经济”。

“是的,我们将做的不仅仅是赞美我们的必要工人。我们最终将支付他们工资。”拜登说。

他说气候变化是一场危机,但也将是“巨大的机会”,将创造新的绿色就业机会。这些机会将通过消除富人和公司的税收“漏洞”来兑现。

“我们不需要一部税法,奖励富人比他们工作应得的更多的财富。”他说。

乔·拜登演讲中称赞了竞选伙伴贺锦丽,称她为“这个国家的有力声音”,“下一届总统的工作将是恢复美国对所有人的承诺。我将不必独自一人做到这一点。我将有一位伟大的副总统在我身边。”

拜登承载贺锦丽多样性的家庭传承和她“克服她曾经遇到的每一个障碍”的毅力。

 “她的故事是美国人的故事。她知道我们国家中许多障碍。妇女、非裔妇女、非裔美国人、南亚裔美国人、移民。被排除在外的,和被拉下的。她拥有克服她遇到的所有障碍。”拜登说,“没有人对大银行和枪支游说者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没有人对现任政府的极端主义、不遵守法律、不能简单说出真相大加指责。”

在外交政策上,拜登誓言将继续对俄罗斯保持强势,他说在他的领导下“美国不会对俄罗斯对美国士兵的暗杀赏金视而不见”。

“我也不会让外国干涉我们最神圣的民主活动——选举投票。”他说,“而且我将始终坚持我们的人权和尊严价值观。我将为实现一个更加安全、和平与繁荣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只有一处提及中国。他说,将在美国制造医护用品,“这样,我们将不会再次为了保护我们的人民、而任由中国或其他外国摆布”。

在种族问题上,拜登抨击了川普在夏洛茨维尔暴乱后涉及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言论,他称总统的言论“叫醒”了整个国家和他,提醒他们应该行动起来。

“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须竞选。我的父亲教我们,沉默是一种共谋。我永远无法保持沉默或同谋。”拜登说,“当时,我说我们正在为这个国家的灵魂而战,我们正在。”

他还回忆起在明州非裔乔治·弗洛伊德葬礼前一天与后者6岁女儿的一次谈话。

“她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爸爸改变了世界。爸爸改变了世界。’她的话深入我的内心。”拜登说。

“也许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谋杀是一个突破点。也许约翰·刘易斯的离世(John Lewis)是一次启迪。”他说,“用约翰的话说,美国终于已准备好减轻仇恨的沉重负担,并开始进行根除我们的系统种族主义的艰苦工作。”

“在这个黑暗的时刻,我相信我们有望在最后取得长足进步,我们可以再次找到曙光。”拜登说。

拜登在演讲的最后呼吁美国在今年11月“怀着对彼此的爱,团结起来。”

“让我们开始你和我一起,上帝之下一个国家,团结我们对美国的爱,团结我们对彼此的爱。因为爱比仇恨更强大,希望比恐惧更强大,光明比黑暗更强大。 这是我们的时刻。这是我们的使命。”拜登说。

他希望历史能够说“今晚是美国黑暗章节的终结,从今晚开始,爱和希望和光明加入到为国家灵魂的战斗。”

“这是一场我们将获胜的战斗,我们将共同完成它。”(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