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经济数据提振股市 道指涨200点标普500接近再创纪录

FILE -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shows the unoccupied NYSE trading floor, closed temporarily for the first time in 228 years as a result of coronavirus concerns, Tuesday March 24, 2020. Global stocks and U.S. futures declined Thursday after the U.S. Senate approved a proposed $2.2 trillion virus aid package following a delay over its details and sent the measure to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Kearney Ferguson/NYSE via AP,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21日讯】受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提振,周五股市上涨,以大盘达到创纪录水平结束了这一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0点,或0.7%。标普500指数上涨0.3%,并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本周强劲上涨的基础上,苹果股价上涨4.8%至历史新高。雪佛龙(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分别下跌超过1%,原因是石油价格下跌超过3%。Deere和Foot Locker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分别上涨了5.5%和1.2%。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制造业活动达到1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服务业则达到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中的客户需求都有所回升。”IHS Markit经济学家Sian Jones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日本,澳大利亚和欧元区看到令人失望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后,美国的数据令人惊喜,但再次反映出更多的重新开放以及由此带来的副产品是经济复苏。”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博克瓦尔说。但是,“超出2月份GDP水平的扩张还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7月份的成屋销售环比增长创下新纪录,达到24.7%。房屋的平均售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跃升至304,100美元。

周五,人们对新一轮纾困法案的担忧抑制了市场的涨势。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由于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成千上万的人被迫休假或失业,两党需要就更全面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佩洛西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就上个月到期的额外失业救济金陷入僵局。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希望恢复原来的每周600元的额外援助;共和党人提出缓慢扩大福利。

僵局发生之际,美国经济正试图从疫情的沉重打击中恢复过来。劳工部周四表示,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100万。联储会周三公布了七月份会议纪要,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

本周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突破了2月底的高点,并创下了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在周四创下纪录。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上涨0.4%,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上涨超过2%。

在这些收益中,最大的上涨是由大型科技股的强劲收益推动的。苹果本周上涨了7%,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亚马逊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本周已经上涨了4%以上,微软上涨了2.4%。(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