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106.6万人初申失业救济反弹多于预期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8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上周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意外上升,在新冠大流行开始对经济构成重创的五个月后,这一反弹显示出就业市场的脆弱。

对许多美国工人来说,经济仍是一个挑战,失业率高达10.2%,休闲和酒店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大幅减少。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截至8月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为106.6万人,多于预期。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初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将从前一周的96.3万人继续下降,至92.3万人。

在大流行之前,每周平均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约为22万人。

芝加哥Northern Trust首席分析师坦能邦(Carl Tannenbaum)表示:“这不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迹象。”

他补充说:“在疫情得到更好的控制之前,我们不会看到招聘恢复。过去三个月里,我们取得了显著而迅速的改善,但从现在开始的改善将被证明是更缓慢和更困难的。”

上周,有54.3万人申请了大规模失业援助,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

就业市场继续反映出经济的剧变。尽管每周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新增约100万,但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本月报告称,7月份雇主新增就业岗位180万。

与此同时,许多经济学家担心,为缓解经济困境而削减联邦支出将导致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放缓。

西方银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政府的纾困措施在支持消费者支出和信心方面起到了不可思议的作用。我担心的是,这些福利正在被取消。”

上周申领失业的人数激增之际,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努力就一项新的新冠纾困法案进行磋商。民主党议员希望保留之前救助计划中包括的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与此同时,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希望以更低的额度延长额外福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