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班农、郭文贵私人筹款遭联邦调查

FILE - In this Oct. 24, 2018, file photo, former White House strategist Steve Bannon speaks during the Red Tide Rising Rally supporting Republican candidates, in Elma, N.Y.   Bannon is coming to Virginia to help rally Republicans just before Election Day. Bannon said in an interview Tuesday, Oct. 30, with radio host John Fredericks that he plans to visit Virginia this weekend. Bannon said tight races in Virginia could help determine partisan control of the U.S. House and the derail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agenda.(AP Photo/Jeffrey T. Barnes,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一家与川普前顾问班农、中国商人郭文贵联合私人募款有关的企业,正在遭到联邦和州一级执法机构调查。据郭文贵宣称,募款额已经超过3亿美元。

报道称,这家名为GTV媒体集团的公司已经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富国(Wells Fargo)两家银行冻结了与这项筹款有关的账户。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也关闭了GTV母公司的一个账户。

报道称,在联邦层面,调查由FBI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导。调查的目的是查清GTV公司或郭文贵的共事者是否因私人筹款违反证券法。另外,纽约州检方也在参与调查。

而在调查开始后不久,一些投资人就要求退款。他们声称从未收到过GTV确认投资的文件,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让他们开始不信任郭文贵。

GTV从今年春天开始的筹款,郭文贵和班农是主要幕后推手。过去几年来,两人开始联手批评中国共产党。

该公司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由其执行的私募遵守律师的指导,而且筹得的款项没有任何损失。另外该公司也称,正在全力配合官方调查。

实际上,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FBI对班农和郭文贵的调查已经持续了超过6个月,纽约东区、南区联邦检察官都参与了调查。

GTV在筹款过程中告诉潜在投资者,它将成为一个集成新闻、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的平台,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腾讯旗下的微信、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等。它宣称自己的估值高达18亿美元。

该公司计划以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10%的股份,剩下的则由与郭文贵有关的公司控制。不过,GTV并未向SEC注册该交易。一般,为了避免向SEC注册,公司只能向非常富有的“合格投资者”出售股份,这正是GTV的计划。目前SEC正在与一些投资人谈话。(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