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成严限移民借口 最出色人才也被拒之门外

A sign marks the location of the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Vermont Service Center on Tuesday, July 14, 2020, in St. Albans, Vt. USCIS has warned that if it doesn't receive more than a billion dollars in funding by Aug. 3 it will be forced to furlough about two-thirds of its workforce of nearly 19,000 people nationally. (AP Photo/Lisa Rathke)

【中美创新时报8月12日讯】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多项禁令,限制移民进入美国,许多事例表明,即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现在也很难进入美国。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称,来自律师的报告和国务院的声明证实,美国驻欧洲领事馆官员现以健康为由,拒绝向“特殊人才”发放O-1签证。

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的定义,O-1非移民签证是给予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运动领域有着非凡能力,或者是在电影或电视行业取得卓越成就,并因此获得国内或国际认可的人。国务院的《外交事务手册》也为领事官员提供了类似的定义。

要获得O-1签证,个人必须在证明其能力和成就后收到移民局批准的申请。然后,他或她必须前往美国领事馆面签。然而,在川普政府的新政策下,这些“拥有非凡能力”或“非凡成就记录”的特殊人才难以在欧洲获得签证。部分原因是川普3月份对欧洲国家签署的旅行禁令,规定凡在入境或试图入境美国前14天身处申根国家的人,都不得进入美国。

福布斯报道称,即使申请O-1签证的个人打算在一个不受公告约束的国家隔离14天,也仍然被拒签,这说明他们被拒签的原因不仅仅是旅行禁令。

川普还于6月份签署了另一项移民行政令,援引新冠疫情担忧,禁止H、L、J类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但在该行政令中,O-1签证并未包含在内。

国务院一名官员证实,O-1签证申请人除非符合“国家利益例外”的条件,否则无法获得美国签证,而能符合条件的人相对较少。

这名领事馆官员称:“只要O-1申请人认为他/她符合例外要求,申请人可以申请例外,领事官员将作出决定。”

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移民律师克洛普曼(Debbi Klopman)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禁觉得,这只是现任政府的又一项举措,目的是限制一些世界上最有才华的人进入美国,旅行禁令肯定是出于强烈的公共健康担忧,至少在最初是这样。目前的政策似乎是由政府内部的反移民文化推动的。”

律师介绍称,被拒签的客户包括一名电影制作人,移民局在批准了他的O-1申请后,他在巴黎接受了签证面试,他正计划在另一个国家隔离,但领事官员在简短的采访后拒绝了他的签证。

而一名波兰女演员和著名歌手在美国驻华沙领事馆面试后也被拒签。

克洛普曼建议称:“我目前对非移民签证申请人的建议是,前往一个没有旅行禁令的国家,那里的美国大使馆开着,并会处理临时签证。他们应该记录到达时间和14天的停留。在到达后的第15天或之后,在这个非旅行禁令国家安排预约办理签证。申请人可以直接飞往美国。”律师指出,从一个被禁止旅行的国家过境将触发禁令,签证持有者将被禁止从这个过境国家前往美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