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疫情猛赚数千亿 美参议员:征税为民众付医药费

亿万富豪疫情猛赚数千亿 美参议员:征税为民众付医药费

【中美创新时报8月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埃德·马基(Ed Markey)和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提出了一项疫情期间针对亿万富翁征税的法案,可能迫使科技巨头高官一次性支付数百亿元。

这项名为“让亿万富翁支付法案”(Make Billionaires Pay Ac)提议对亿万富翁在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1月1日之间所获得的财富增值征收60%的一次性税。这笔费用将用于全体美国人一年的医疗自付费用。根据新闻稿,根据该法案,截至到8月5日,467名亿富翁自3月18日以来积累的7130亿元财富将被征税。如果法案通过,如果获得通过,还将对亿万富翁年底前剩余时间积累的财富征税。

根据该法案,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出现财富猛增的高科技和其他商业巨头将承担巨额费用。以亚马逊和沃尔玛为例,随着疫情期间美国人在家中下订单时越来越依赖他们的服务,他们的股票都在增长。

这为其顶级股东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沃尔玛的创建家族沃尔顿分别增加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

根据该法案随附的新闻稿,以下是由于3月18日至8月5日之间的财富增长而需要支付的部分费用: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将一次性缴纳428亿元的财产税。

·特斯拉和SpaceX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一次性支付275亿元的财富税。

·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一次性缴纳228亿元的财富税。

·沃尔顿家族将支付一笔129亿元的一次性财产税。

随着疫情期间,亿万富翁财富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发生变化,这些数字可能会上升(或下降)。(完)

题图:桑德斯(AP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