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176万 失业率降至10.2%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8月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新冠疫情重燃给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带来了阻力,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表明,连续两个月创纪录的就业人口增长在7月放缓。

7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了176.3万人,失业率从上个月的11.1%降至10.2%,好于华尔街日报所访问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他们此前预测就业人数增长140万人,失业率为10.6%。

尽管如此,周五公布的新增就业人数仍远低于6月份480万的增幅,显示出春末经济活动爆发后就业势头正在放缓。

美国银行美国经济主管梅耶(Michelle Meyer)表示:“已不再是5月和6月那种轻松招人的情况,由于许多公司没有满负荷运转,将员工重新招回来变得更加困难。”

虽然新增180万就业岗位令人振奋,但与3月和4月失去的2200万就业岗位相比,这只是冰山一角。3月和4月,除一线企业外,所有企业都关闭了。

市场对最新就业数据反应不大,股市期货显示华尔街开盘将小幅走低,政府债券收益率基本持平。

尽管酒吧和餐馆一直在努力应对疫情带来的限制,但休闲和酒店业在这个月的就业增长中位居榜首,增加了59.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50.2万个来自餐饮机构。

政府部门新增就业30.1万人,零售业新增就业25.8万人。其他收入来自专业和商业服务(170,000)、其他服务(149,000)和医疗健保(126,000)。

在劳工部发布这份报告之前,每周600元的联邦补充失业津贴于上月底到期。这项津贴使许多家庭得以维持生计,同时也提振了经济。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在一个新的紧急方案上存在分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