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国公司的疫苗大有希望 但售价却远高于竞争对手

A sign marks an entrance to a Moderna, Inc., building, Monday, May 18, 2020, in Cambridge, Mass. Moderna announced Monday, May 18, 2020, that an experimental vaccine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showed encouraging results in very early testing, triggering hoped-for immune responses in eight healthy, middle-aged volunteers.(AP Photo/Bill Sikes)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作为美国首家进行新冠疫苗人体试验的制药公司,Moderna的实验性治疗每剂收费高达37美元,是一些行业竞争对手计划价格的三倍多。

预计个人最多需要两剂疫苗才能完全对新冠病毒免疫,这意味着治疗费用可能高达每人74美元。

目前,还没有新冠疫苗得到批准,但Moderna的试验进程似乎领先于许多制药商和生物技术公司。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初步试验取得了有希望的结果后,Moderna于7月底开始了其疫苗的第三阶段试验。

Moderna的高管对该公司的疫苗表示了信心,这将是其首个商业化产品,将在年底前上市。

据经纪公司SVB Leerink的分析师Mani Foroohar计算,欧洲制药商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上周与美国政府签署的生产1亿剂疫苗的协议,每剂价格约为10.50美元。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Pfizer)也在研发新冠疫苗。该公司表示,最初的治疗价格为每剂19.50美元。

在周三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Moderna高管表示,他们对疫苗的初始定价在32美元至37美元之间,这些疫苗要么在试验中使用,要么储存起来供以后使用。这比辉瑞公司的收费高出近90%,是赛诺菲-葛兰素史克疫苗成本的三倍。

Moderna首席执行官巴塞尔(Stephanie Basel)在电话中表示:“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国政府和我们自己的政府合作,以确保无论我们的支付能力如何,都能获得疫苗。我们会负责任,使得大流行期间的价格远远低于市价。”

Moderna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Moderna已经获得了近1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研发和生产疫苗。该公司一直在回避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能获得多少利润的问题。新冠已导致美国近15.8万人死亡。

在上个月的国会听证会上,尽管许多竞争对手承诺放弃疫苗的利润,Moderna却不愿做出同样的承诺。Moderna总裁霍奇博士(Stephen Hodge)在听证会上作证说:“我们不会以成本价出售,”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Moderna的疫苗被证明有效并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该公司能从疫苗中获利多少。影响定价的一个因素是Moderna可能面临比大公司更高的生产成本。

基于37美元的高昂价格,Moderna目前与政府签订的合同仅包括生产1100万剂疫苗,这比美国与其他公司达成的交易要少得多。Moderna曾表示,随着产量的增加和订单的增加,每剂疫苗的售价可能会降低。(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