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当选总统会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FILE - In this combination of file photos, former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speaks in Wilmington, Del., on March 12, 2020, left, and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on April 5, 2020. Trump has accused his Democratic rival Biden of having connections to the “radical left” and has pilloried his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his record on criminal justice, his plans for the pandemic and even his son's business dealings. (AP Photo,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取消川普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的关税,因为这最终会让美国消费者和公司买单。

拜登对关税的评论是在周日接受NPR采访时发表的。“有人说川普的立场是对抗中国影响力的好方法。”主持人加西亚·纳瓦罗说。 “你会保留关税吗?”

“不会。听着,谁说川普的主意不错?”拜登说。“制造业已经陷入衰退。农业损失了纳税人必须支付的数十亿美元。”

盖洛普(Gallup)在2020年2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国际贸易抱有更积极的看法,其中79%的人将贸易视为“经济增长的机会”,而只有18%的人认为贸易是“威胁”。

加西亚·纳瓦罗问:“如果你取消这些关税,你想获得什么回报,或者你只是在没有任何让步的情况下取消这些关税?”

“不,不,事情是这样的。”拜登说。“问题是,他们在参与国际关系、在与我们进行国际贸易时必须采取什么样的适当的行为,并且他们必须遵守国际规则。但我们目前为止所做的只是解除了武装。”

“我们占世界经济的25%,但我们却在激怒所有盟友。”拜登说。他指的是川普政府对加拿大,欧洲和亚洲的盟国征收的关税。“应对中国的方式是我们团结世界其他地方。那是事情开始改变的时候。那时候中国的行为将会改变。”

“川普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很严重地失败了。”拜登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6月中美贸易逆差较前一个月扩大5%至284亿美元,并确认北京远远没有购买承诺数量的美国商品。川普已将消除贸易不平衡作为其经济外交的支柱。

根据第一阶段协议,中国承诺将在2017年的水平上将美国商品的购买额增加2000亿美元,其中包括农产品和制成品,能源和服务。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打击下,中国远远落后于实现其第一年770亿美元目标的速度。

路透社周二援引两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报道说,在8月15日的视频会议期间,美中两国高级官员将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以及可能互相发表不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