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纾困案谈判艰难推进 川普称正在起草行政令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in the Rose Garden of the White House, Tuesday, July 14,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如果白宫和国会的谈判不能如期取得进展,他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推进有关新冠纾困措施的行政令。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川普在出发前往俄亥俄州参加活动前告诉记者,他“可能明天下午”或后天早上就会签署该行政令。

川普承认,民主党和白宫代表仍有可能就新一轮纾困案达成协议,但双方在最高金额和具体条款上仍有很大分歧。

谈及这项潜在的行政令时,川普称:“现在正在起草。让我们等等看。我们也有可能达成协议,也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定于周四晚在国会山继续进行磋商。

双方都表示,希望在周五之前就关键问题达成协议,但梅多斯周三在会谈结束后表示,谈判代表“在最终愿达成的妥协方面,尚存在数万亿元的分歧。”

梅多斯和姆努钦已经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妥协,总统将采取单方面行动。

川普本周坚称,他有权发布行政令,恢复扩大的失业保险福利,恢复联邦暂停驱逐令,并暂停征收薪资税。

总统周四早些时候在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发推文说:“在离开椭圆形办公室前往俄亥俄州时,我已经通知我的工作人员继续起草有关削减工资税、驱逐保护、延长失业福利期限和偿还学生贷款选项的行政命令。”

目前还不清楚总统是否有权力单方面采取这些行动。

在之前的新冠纾困法案中,联邦政府为失业工人增加了600元的失业保险福利。该法案还规定,参与联邦住房援助计划的租房者,以及那些住在联邦抵押贷款支持的地方的人,都不得被驱逐。这项禁令已于两周前到期。

川普还希望将削减薪资税纳入下一轮纾困措施,但这个想法遭到两党的抵制。

在为期一天的俄亥俄州之行期间,川普将发表有关经济的讲话,签署一项旨在促进国内药品生产的行政令,并参加一场筹款活动。之后,他将前往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预计周末还将在汉普顿参加一场筹款活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